【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6月21日

新华财经北京6月21日电 四大证券报内容精华摘要如下:

中国证券报

首批公募REITs上市 专家建议理性看待投资价值

公募REITs这一全新产品周一(21日)正式亮相资本市场。业内人士认为,由于首批项目均是“优中选优”,再加上A股历来有“炒新”风气,不排除首批公募REITs上市首日存在高溢价的可能,但是公募REITs的内在价值稳定,不支持暴涨暴跌,建议投资者理性看待首批公募REITs的投资价值。

半程冠军悬念迭起 基金经理“贴身肉搏”

2021年主动权益基金半程排位赛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记者通过梳理数据后发现,目前排名前十的主动权益类基金重仓股,如周期、电子、医药板块龙头在上半年最后几个交易日的表现,或将决定半程冠军归属。

国内外资本巨头频现身 上半年上市银行迎密集调研

数据显示,在A股39家上市银行中,今年以来共有14家银行迎来机构调研70次,调研机构数量达529家,较往年明显升温,其中不乏摩根大通、资本集团、贝莱德等国际知名投资机构。

行业站上风口 相关ETF炙手可热

半导体、新能源、光伏……A股市场正在掀起这些行业和主题的追捧热潮。特别是半导体行业,在多重因素影响下,成为上周A股市场最耀眼的星。在此背景下,相关行业和主题的ETF,同样迎来明显涨幅。

上海证券报

“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下需求旺盛 垃圾焚烧REIT项目如何“燃”废为宝

垃圾焚烧行业是环保行业中的一个重要领域。在首批基础设施公募REITs试点项目中,就有一单来自北京的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又称“生物质能源发电”),甫一面世即获得投资者追捧,募资额达13.38亿元。近日,记者前往鲁家山首钢鲁矿南区,试图探索大型城市如何“燃”废为宝,在进行垃圾无害化处理的同时承载新型电力系统的功能。

家族财富管理百万亿蓝海引机构群雄逐鹿

近些年来,我国高净值人群持续扩大。在强大的财富管理需求驱动下,我国家族财富管理快马加鞭地驶入2.0时代,原本属于“附加值”性质的多元化服务越来越成为财富管理机构的核心竞争力之一,而家族办公室的辐射范围也因此不断扩大。

净值大涨 半导体主题基金还能买吗?

6月17日,半导体板块大涨,30多只主动权益基金当日净值涨幅超过5%。其中,重仓半导体板块的长城久嘉创新成长混合基金净值涨幅高达9.19%,银河创新成长混合、诺安成长混合的净值涨幅也超过8%。不过,多位业内人士提醒,行业主题基金往往波动较大,投资者在投资前要保持谨慎,避免追涨跌导致亏损。

资金规模不超30亿元 格力电器推首期员工持股计划

6月20日晚,格力电器发布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草案)。公告显示,此次员工持股计划购买公司回购股份价格为27.68元/股,拟参与员工总人数不超过12000人。其中董明珠认购股数上限为3000万股,拟出资上限为8.3亿元。

证券时报

首批9只双创50ETF今起发售 其中3只仅卖一天

首批9只科创创业50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今日正式发售。9只产品全部设置了募集上限,3只产品仅发售一天。业内人士表示,ETF发行正进入“内卷”时代,每个热门指数都引发行业追捧,要做大规模并不容易,优势还是掌握在头部公司手上。

需求不振成本高企 水泥行业淡季提前来临

记者近日通过对水泥行业、下游客户及分析人士多方采访了解到,今年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对水泥行业整体带来负面影响。需求弱势叠加成本激增,使得已经过去的传统旺季中,水泥价格及企业利润并未获得显著提升。而在6月伊始,行业淡季景象就已提前上演。

货币超发促全球市场生变 A股消费板块风景独好

在全球货币超发的背景下,各国CPI有走高的风险。货币超发和CPI走高两大因素对社会消费刺激效应如何?消费股在流动性宽松的大环境下,是否有较好的表现?作为全球资产避风港,中国的消费市场及资本市场表现极为坚挺,消费板块更是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证券日报

年内A股再融资规模达5190.66亿元 同比增三成

再融资新规实施一年多以来,上市公司再融资热情逐步高涨,市场活跃度明显提升。据Wind数据统计,按上市日计算,今年以来截至6月20日,A股再融资规模为5190.66亿元(包括增发、配股、可转债),同比增长30%。

券商2020年38项经营指标排名出炉:中信证券拿下20个单项冠军

6月18日晚间,中国证券业协会发布2020年证券公司经营业绩排名情况,对证券公司经审计数据及业务情况进行了统计排名,共涉及38项指标。行业龙头中信证券夺得20项指标的第一名。

69家公司上周获机构密集调研 逾12亿元资金加仓23只股票

记者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上周,沪深两市共有69家上市公司接待了包括基金公司、证券公司、海外机构、阳光私募、保险公司、QFII等在内的多家机构调研。其中,有21家公司期间累计接待参与调研的机构家数超过10家,天赐材料、TCL科技、永太科技等3家公司期间累计接待参与调研的机构家数均超100家,分别为321家、210家、171家。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