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临港新片区道禾资产配置基金启动 首期规模达300亿元

新华财经上海6月18日电(记者 杨有宗)上海自贸试验区临港新片区道禾资产配置基金18日成立并启动,首期规模300亿元。该基金以股权投资方式为主,采取FOF和股权直投相结合的多资产投资策略,联动政府、金融、产业多方优势,探索形成金融支持实体经济转型升级的长效市场化机制。

据悉,上海临港新片区道禾资产配置基金由临港新片区管委会与上海道禾长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发起,以金融资本促进实体产业高质量发展为目的,联合国内顶级保险机构和临港新片区重点培育产业所属行业龙头企业,主要投资于临港新片区及长三角区域内的集成电路、生物医药、高端制造、人工智能等领域。

道禾长期投资是上海首家资产配置类私募管理人,已募集并管理着目前国内最大规模的私募资产配置基金。

股权投资基金,是精准服务实体经济、加快提升产业能级的重要支撑。截至目前,临港新片区累计注册与签约基金总规模超2600亿元。

临港新片区管委会金融贸易处工作人员刘晓清说,下一步,临港新片区将继续发挥功能性政策、税收政策、财政政策和综合配套政策优势,打造高端金融资源配置高地,积极推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