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指数冲高回落 航空航天板块领涨

新华财经北京6月18日电 周五开盘,沪深两市涨跌不一,盘初沪指弱势震荡,深成指、创业板指呈现冲高回落走势,其中创业板指曾一度大涨逾2%。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49%,报3508.29点,成交2744亿元;深成指跌0.01%,报14470.77点,成交3447亿元;创业板指涨0.44%,报3202.57点,成交1407亿元。

热点板块

盘面上,航空、电气仪表、半导体、矿物制品、商贸代理、氮化镓、碳化硅、刀片电池等板块涨幅靠前,酿酒、旅游、家用电器、保险、鸿蒙概念、贵金属、石油行业、有色金属、国产软件等板块跌幅靠前。

盘面解读

东吴证券表示,目前市场处于下跌休整期,上证指数来到前期跳空缺口附近,短期市场可能围绕3500点左右进行震荡,后续方向选择仍然需要成交量的确认。操作上看投资者可合理安排仓位,选择活跃度较高的品种进行短线操作,等待市场做出方向性选择后再进行跟随操作。

天风证券认为,市场是否整体存在较大风险,取决于后续国内外流动性的变化。就业情况是决定中美两国央行流动性取向的关键因素,在两国就业数据出现显著改善之前,市场暂无全面风险。历史数据看国际大型体育赛事,世界杯期间一定程度降低市场活跃度,但欧洲杯和奥运会对市场影响相对更不显著。伴随中报预告,建议兑现部分反弹较多的品种,同时下半年继续重点推荐军工、半导体。

消息面上

深圳:强化企业上市培育工作协调机制 鼓励长线资金支持创投产业

今日,《深圳市2021年深化“放管服”改革 优化营商环境重点任务清单》出炉。任务清单提出,成立市级转贷资金池,帮助中小微企业按期还贷、顺利续贷。构建小微企业“首贷户”培育长效机制,推动无贷户向首贷户转化。强化企业上市培育工作协调机制,搭建“星耀鹏城”企业上市直通车服务平台。修订出台《深圳经济特区创业投资条例》,丰富创投行业资金来源,鼓励长线资金支持创投产业。

首批新三板基金成立一年 产品最高收益率超40%

新三板首批公募基金产品迎来成立一周年。截至6月16日,新三板首批6只公募基金产品全部实现正收益。但业内人士透露,由于资金规模较大,公募基金投资精选层仍然面临流动性不足等难题,未来希望有所改善。新三板基金成立一年 产品最高收益率超40%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