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财经】刚刚,金冠电气上市,河南第四家科创板企业诞生

新华财经郑州6月18日电 继翔宇医疗之后,河南2021年再迎一家科创板企业。

6月18日上午,随着上交所锣声敲响,金冠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登陆科创板,证券名称:金冠电气,股票代码:688517.SH。

这意味着,这家地处南阳、深耕避雷器行业16年的高科技企业终于圆梦资本市场,河南也迎来了第91家A股上市公司、第四家科创板企业。

记者了解到,此次金冠电气上市募资净额1.95亿元,主要用于金冠内乡智能电气产业园建设项目(一期)以及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建设。保荐机构为招商证券。

对于此次募资,金冠电气表示,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达产后将形成避雷器产品70万只、配电网产品7万台的产能。募集资金项目的有效实施将进一步增强公司主营业务相关研发、生产和销售能力,有利于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并提高公司的盈利水平,促进公司的可持续发展。

资料显示, 金冠电气注册地址为河南省南阳市内乡县工业园区,是国内4家特高压避雷器供应商之一,市场份额位居前列。其核心产品主要有,服务于特高压电网建设和智能配网建设、避雷器产品以及高压开关柜、环保气体环网柜、一二次融合设备三大产品等。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 (记者 徐兵)

【豫财经】由新华财经与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旗下专业财经机构大河财立方联合打造,聚焦最硬核中原财经资讯。


编辑:穆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