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公司:下半年宜轻指数、重结构、偏成长

新华财经北京6月17日电 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金公司”)于日前举办“2021下半年投资策略会”,并推出2021下半年宏观策略展望报告。中金公司首席经济学家、研究部负责人、中金研究院执行院长彭文生和中金公司首席策略师王汉锋发表主题演讲,展望了下半年经济形势和A股市场表现。 

彭文生表示,在供给弹性收缩、需求张力不同的背景下,全球下半年的经济可能呈现三个特点:一是全球通胀表现分化;二是中国经济亮点仍在出口;三是要警惕全球资本市场波动加剧。

王汉锋表示,展望下半年,A股市场可能更加关注经济增长的持续性以及可能的政策调整,市场风格上有望逐步重回偏“成长”风格。综合政策及海外市场等因素,下半年A股市场整体表现可能偏中性,但结构上相对乐观,价值跑赢成长的风格轮动可能已经在尾声,配置层面上建议“轻指数、重结构、偏成长”,在上半年的市场盘整后重新重视中国产业升级与消费升级等“新经济”大趋势。


编辑:林郑宏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林郑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