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泰科技计划投资7亿美元提高半导体产能

新华财经上海6月17日电(记者高少华、许晓青)闻泰科技安世半导体(Nexperia)17日宣布全球增长战略最新举措,在未来12个月至15个月期间投资7亿美元用于扩建欧洲晶圆厂、亚洲封装和测试工厂和全球研发基地。

新投资将提高相关工厂的制造能力、支持氮化镓(GaN)宽带隙半导体和电源管理IC等领域的研发,并将支持举办招聘活动,吸引更多芯片设计师和工程师人才。

闻泰科技媒体负责人介绍,2021年第一季度财报显示,闻泰科技旗下的安世半导体收入和盈利能力已经恢复或超过近两年的季度历史最高水平。随着电动汽车渗透率快速提升,单车用功率半导体有望呈现倍数级提升,带来行业快速增长,闻泰科技车规功率半导体业务有望进入中长期高速增长阶段。随着半导体与通讯产品集成等业务的协同发展,移动及穿戴设备、工业与电力应用的收入有望成为新的增长引擎。

安世半导体首席运营官Achim Kempe表示:“全球半导体市场正逐渐走出去年上半年以来的颓势,并重新崛起。2020年安世半导体年销售额为14亿美元,销量从去年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起增长迅速,并且从今年初到现在依然保持增长态势。我们预计此增长态势会保持相当长一段时期。7亿美元投资将在这一波增长期间确保我们为继续批量交付产品提供所需的技术和制造能力,以满足未来需求。”

这笔投资将用于把德国汉堡工厂产能从目前每月生产超过35000片8英寸晶圆(每年700亿件半导体),到2022年年中之前增加20%,同时也把英国曼彻斯特的专用TrenchMOS制造工厂产能从目前的每月24000片8英寸晶圆在2022年年中之前增加10%。

“早在疫情开始前,安世半导体就制定了全球增长战略,”安世半导体 MOSFET和GaN FET业务总经理Toni Versluijs说,“这些努力现在得到了回报。例如,曼彻斯特新的8英寸生产线即将发布第一款功率MOSFET。我们对功率半导体行业长期增长前景充满信心。随着经济不断复苏,我们将持续加大在欧洲各地的工厂和研发设施,以及在包括产品、制程和人员等各方面的投资。”

闻泰科技2019年用338亿元人民币收购安世半导体,完成迄今中国最大的半导体收购案。2021年,闻泰科技收购欧菲光特定客户业务,形成半导体IDM、光学模组、通讯产品集成全产业链发展格局。

闻泰科技董事长张学政表示:“闻泰科技将以安世半导体为龙头,加大投入,提升创新能力,为部件和系统集成赋能,全面提升整机产品的核心竞争力,建立公司护城河,企业目标是推动闻泰科技从服务型公司向产品公司的战略转型。”


编辑:林郑宏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林郑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