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新加坡政府重新评估疫情 海指16日下跌1.11%

新华财经新加坡6月16日电(记者李晓渝) 受隔夜美股下跌,投资者离场观望美联储会议结果,新加坡政府重新评估疫情等因素影响,海指16日下跌。

当天,富时海峡时报指数低开,开盘报3173.72点,全天震荡下行,最终收于当日低点,跌幅为1.11%,而前一交易日海指上涨0.69%。当日最高报3174.79点,最低报3139.57点,最终收于3139.57点。

富时系列各个指数中,富时新加坡交易所亚洲Shariah 100指数(FTSE SGX Asia Shariah 100)上涨0.12%;富时海峡时报整体指数下跌1.11%;富时凯利板指数下跌1.41%;富时海峡时报中国指数下跌1.82%;富时海峡时报消费品与服务股指数下跌0.509%;富时海峡时报微型股指数下跌0.63%;富时海峡时报大中型股下跌1.12%;富时海峡时报中型股指数下跌1.26%;富时海峡时报小型股指数下跌0.97%。

数据显示,周三新加坡股市成交量约20.6亿股,成交额约13.6亿新元(约合人民币65.61亿元)。收涨股票148只,收跌股票338只。

新加坡近两日疫情突然恶化,该国政府16日下午宣布,鉴于最新局势,政府正评估第二阶段解封的时间表和范围。此前,新加坡政府原计划在下周一放宽防疫措施,主要内容包括恢复不戴口罩进行的传播风险较高活动、恢复堂食等。

星展集团研究团队发布报告称,海指目前支撑位在3060点和3100点,而阻力位在3166点和3220点。报告称,新加坡股市中的写字楼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是投资者尚未充分认识到的重新开放主题股。新加坡写字楼产业将在今年下半年重新恢复增长势头,而美国的写字楼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将从美国科技企业的长期增长中受益。

DailyFX策略师杨燕表示,由于美国零售销售数据低于预期,同时PPI上升,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连续第二天下跌。市场情绪偏向谨慎,投资者在等待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透露有关美联储缩减购债规模的线索。尽管外界普遍预计美联储将把政策利率维持到2023年,但美联储逐步缩减月度债券购买计划的可能性最近有所上升。

当地媒体引用银河-联昌证券市场分析师黄春兴的话说,投资者预期美联储除了维持利率政策不变,也不会发出削减量化宽松的信号。他说,海指周二上扬超过0.6%,说明投资者的乐观情绪已经开始释放。海指的20天移动平均线显示走势仍由买家掌控,预计海指未来几周可望上探3280点,相当于上涨3%。

辉立证券研究部高级投资分析师蔡栋梁则认为,美联储可能将发表支持提早调高利率的言论。这将对银行股形成利好,因为更高的利率将提高银行的净利息收益率,推高盈利。新加坡三大银行股周二都出现上涨。此外,随着新加坡分阶段解封,目前推动小型股上涨的追逐风险情绪预计将会持续。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