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两市震荡下行创业板指跌4.18% 汽车和锂电池股大跌

新华财经北京6月16日电(王媛媛 罗浩) 沪指16日微幅高开,深成指和创业板指低开,指数盘初横盘震荡,随后汽车、锂电池等板块走弱拖累指数下行,两市一路震荡下跌,创业板指午后跌幅扩大至4%。截至收盘,沪指报3518.33点,跌38.23点,跌幅1.07%,成交4106亿元;深成指报14295.93点,跌377.41点,跌幅2.57%,成交5216亿元;创业板指报3125.7点,跌136.49点,跌幅4.18%,成交2288亿元。

热点板块

盘面上,采掘服务、鸿蒙概念、可燃冰、银行、半导体、券商、农业种植等板块涨幅居前;盐湖提锂、汽车整车、钴、青海本地股、钛白粉、锂电池、医美概念等概念股跌幅居前。

盘面解读

山西证券指出,从周二成交量下降,板块走势分化现象来看,存量资金调仓和博弈将继续主导短期市场,基本面因素短期影响趋弱。中期来看,景气度维持高位的消费和科技板块依旧有较强的吸引力,整体市场将在相关板块带动下继续呈震荡向上走势。

源达投顾表示,考虑到目前全球高通胀压力凸显,美元做为全球储备货币,美联储的动向将对于全球资本市场带来潜在影响,因此在政策落地之前,策略上依然要谨慎应对,毕竟任何预判政策走向的观点都容易出现偏差,投资者尽量还是做跟随应对。无论政策端如何变化,预计市场相对明确的主线机会依然会存在于中报业绩方向,重点还是挖掘中报绩优方向,比如涨价受益的品种,高成长的科技、军工等方向。

消息面上

信通院:5月国内手机出货量同比下降32%

中国信通院数据显示,5月国内手机出货量同比下降32%至2300万部;1-5月,国内手机市场总体出货量累计1.48亿部,同比增长19.3%。5月国内5G手机出货量1670万部,占同期手机出货量的72.96%。

财政部、税务总局:继续实施企业改制重组有关土地增值税政策

财政部、税务总局发布《关于继续实施企业改制重组有关土地增值税政策的公告》。其中指出,按照法律规定或者合同约定,两个或两个以上企业合并为一个企业,且原企业投资主体存续的,对原企业将房地产转移、变更到合并后的企业,暂不征土地增值税。改制重组后再转让房地产并申报缴纳土地增值税时,对“取得土地使用权所支付的金额”,按照改制重组前取得该宗国有土地使用权所支付的地价款和按国家统一规定缴纳的有关费用确定;经批准以国有土地使用权作价出资入股的,为作价入股时县级及以上自然资源部门批准的评估价格。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将于近期分批投放铜、铝、锌等国家储备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公告,按照国务院常务会议关于做好大宗商品保供稳价工作部署,将于近期分批投放铜、铝、锌等国家储备。投放面向有色金属加工制造企业,实行公开竞价,相关工作由国家物资储备调节中心具体负责。


编辑:林郑宏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林郑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