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伦铜大跌4% 国际油价续创两年半新高

• 芝加哥主要农产品期价15日涨跌不一,美玉米、美麦均跌超1%。

• 市场乐观情绪推动国际油价15日显著上涨,美油、布油分别收涨1.75%和1.55%。

• 纽约金价15日收跌0.51%,至每盎司1856.4美元

• 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15日全线下跌,其中,伦铜大跌4%,盘中一度跌至4月23日以来的最低价。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15日涨跌不一。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7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6.6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8.25美分,涨幅为1.25%;小麦7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6.61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3美分,跌幅为1.93%;大豆7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14.65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6.5美分,跌幅为0.44%。

市场分析机构认为,美国中部地区未来6-9天可能的降雨和凉爽天气仅是一个插曲,干旱天气模式没有改变,土壤湿度情况依然令人担忧。美国小麦期价已接近季节性低点,玉米和大豆期价则将取决于美国中西部地区降雨情况。美国全国油籽加工商协会15日发布的5月大豆压榨报告轻微看跌。报告显示协会成员5月大豆压榨量为1.635亿蒲式耳,略低于行业1.651亿蒲式耳的预期,也低于去年同期1.696亿蒲式耳压榨量;但是比4月1.603亿蒲式耳压榨量高。5月底,协会会员豆油库存为16.72亿磅,低于去年同期的18.8亿磅。(芝加哥分社记者徐静)

【能源】

由于投资者对石油市场供需形势乐观,国际原油期货价格15日显著上涨。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21年7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24美元,收于每桶72.12美元,涨幅为1.75%。2021年8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则上涨1.13美元,收于每桶73.99美元,涨幅为1.55%。

经纪商ActivTrades高级分析师 Ricardo Evangelista表示,市场一直在关注伊朗与美国的核问题谈判。美伊之间的谈判迄今没有达成任何成果,观察者认为双方远不会很快达成协议。伊朗和美国在12日就美国重回伊朗核协议开始举行第六轮间接会谈,虽然会谈取得了一些进步,但有关谈判仍然激烈,并且仍未达成最终协议。荷兰国际集团经济研究部门表示,看起来美国不大可能在伊朗总统大选前重新加入伊朗核协议。该机构还表示,随着石油需求继续复苏,今年下半年欧佩克+需要供应额外的石油来满足市场需求。

标普全球普氏在14日晚些时候发布的调查数据显示,分析师认为,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环比下降了420万桶,汽油库存环比持平,蒸馏油库存则环比增加了20万桶,炼厂平均开工率增加0.6%个百分点,达到91.9%。美国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在15日表示,不仅页岩油气行业必须要增加产量来满足需求,整个行业也必须要应对投资不足问题,资金因气候变化问题而被用于他途。外汇经纪商CMC市场公司分析师迈克尔·休森(Michael Hewson)表示,油价上涨仍然没有放缓,可能会出现油价对石油需求造成破坏的迹象。虽然现在看来这种情况并没有出现,但布伦特油价正在接近每桶75美元的水平。如果油价显著高于每桶80美元,情况可能出现相当快的变化。(北美总分社记者 刘亚南)

【金属】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021年8月黄金期价15日下跌9.5美元,收于每盎司1856.4美元,跌幅为0.51%。市场分析人士认为,金价今年以来下跌约1%。黄金市场动荡走势或将持续一段时间。当天2021年7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34.6美分,收于每盎司27.693美元,跌幅为1.23%;7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下跌16.7美元,收于每盎司1148.6美元,跌幅为1.43%。(芝加哥分社记者 徐静)

因遭遇市场抛售,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期货价格15日全线下跌。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956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97美元,跌幅为3.99%。Fastmarkets分析师安娜·德·利兹表示,铜价盘中跌至每吨9511美元,是4月23日以来的最低价。当天铜有27000多手的交易量,是前一交易日的四倍多,证明市场出现了强烈的抛售情绪。花旗银行分析师奥利弗·努杰特认为,铜市现在处于疲软期,下一波涨势将会出现在第三季度左右、并由实物市场引领,届时整个供应链的库存可以都已经告罄。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3123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495美元,跌幅为1.56%。不过由于主要锡生产国马来西亚将疫情封锁延长至6月28日,市场预计锡供应将出现短缺。

其他金属方面,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245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8.5美元,跌幅为1.55%。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758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890美元,跌幅为4.82%。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2178.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6.5美元,跌幅为1.20%。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3014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41.5美元,跌幅为1.36%。(伦敦分社记者 杨海若)

【日内重点关注】

15:00 中国5月规模以上工业生产、固定资产投资、房地产开发和销售情况、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能源生产情况月度报告,国家统计局举行国民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

22:30 美国至6月11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次日02:00 美联储FOMC公布利率决议及政策声明

次日02:30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召开新闻发布会

待定 钢谷网、找钢网公布钢铁库存数据

待定 Mysteel公布铁矿石到港量及外矿发货情况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吴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