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证券:建议把握成长风格的结构性机会

新华财经北京6月15日电 6月15日,平安证券发布2021年A股市场中期策略指出,下半年市场整体震荡上行,不同产业呈现“冰与火之歌”,建议把握成长风格的结构性机会。

平安证券认为,三大因素将驱动不同行业“冰”与“火”分化,新经济迎来全新成长机遇。一是源于经济转型加速,疫情后新兴产业盈利和资本开支双高增,传统行业内部新旧概念领域的资本开支分化趋势也在加强。二是源于政策驱动,“十四五”规划注重科技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政策围绕数字经济、绿色经济、消费经济三大方向助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碳中和”战略目标加码支持产业结构变迁倾向新能源、新能源汽车等低碳绿色产业。三是源于资本市场定价差异,转型方向上的新兴成长概念获得更多资金认可,新旧领域的估值分化持续。

而对于下半年的走势,平安证券的判断是市场将震荡上行。在平安证券看来,下半年政策和资金层面的持续利好有望继续带来风险偏好抬升,权益估值从股债收益比和盈利预期来看并未过分乐观。建议关注新能源汽车、新能源、半导体、化工新材料、生物医药等行业,以及高景气产业链上更多企业投资机会的扩散。


编辑:林郑宏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林郑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