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基金:双创指数优中选优 更具科技属性

新华财经上海6月15日电(记者杜康) 华夏基金15日表示,作为首批跟踪“中证科创创业50指数”的基金公司之一,目前其相关产品已经获批。

5月10日中证科创创业50指数发布,随后华夏基金、易方达基金、招商基金、嘉实基金、南方基金、富国基金等10家公募基金纷纷上报追踪该指数的“双创”ETF基金。

华夏基金介绍,与创业板50相比,双创指数更具科技属性;与科创50相比,双创指数则更具盈利稳定性。因此,双创指数相当于从创业板和科创板中优中选优。同时,华夏基金也表示,好指数并不等同于好产品,基金背后管理人的实力非常关键。此前华夏基金已经在指数投资和ETF管理领域积累了较丰富的经验。截至6月10日,其旗下创成长ETF(159967)近一年回报达到74.02%;科创50ETF(588000)自去年11月上市以来,规模达192.89亿元,产品在二级市场上保持较好流动性。

业内人士表示,作为近期市场上的“爆款”指数,双创指数受到多家基金公司的青睐。随着首批“双创”基金拿到批文,相关产品很快会正式与投资者见面。

双创指数是从科创板和创业板中选取市值较大的50只新兴产业上市公司作为样本,能够反映上述板块中代表新兴产业上市公司的整体表现。目前成份股中包括乐普医疗、亿纬锂能、爱尔眼科、同花顺、金山办公、石头科技、寒武纪、中芯国际等众多二级市场关注度极高的个股。

Wind数据显示,截至6月10日,自2019年12月31日指数基日以来,双创指数累计涨幅达到109.34%,大幅跑赢同期沪深300、中证500、创业板指和科创50指数29.15%、29.07%、83.52%和45.04%的涨幅。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