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三峡能源开板虹吸164亿元 沪深股指下破20日均线

新华财经北京6月15日电 沪深两市主要股指早盘小幅低开,随后快速走低。午后市场未见起色,主要股指维持低位震荡,沪指与深成指收盘均跌破20日均线。大盘新股三峡能源今日开板,全天成交164亿元,居两市首位,对于短期活跃资金有明显虹吸作用。权重股方面,中国平安放量大跌逾3%,今年以来跌幅已超20%,刷新2011年以来年度跌幅纪录。

截至收盘,沪指报3556.73点,跌0.92%,成交额4445.1元;深成指报14673.34点,跌0.86%,成交额5558亿元;创业板指报3262.19点,跌1.1%,成交额2246.73亿元。

热点板块

板块来看,航天航空、超清视频、酿酒等板块涨幅靠前,有色、钢铁、鸿蒙概念等板块跌幅靠前。

机构观点

中信证券:增量资金并未大幅入场,机构端资金流入缓慢,万亿成交的背后更多是存量资金频繁调仓,以短平快的交易风格博弈估值弹性,随着中报披露渐近,结构博弈将缓慢退潮。其次,基本面因素对市场的短期影响趋弱,A股依然处于平静期,依然处于估值驱动阶段。最后,把握短期市场轮动机遇,短期交易周期与主题,中期紧扣成长制造主线。

海通证券:中美最新的通胀数据均超预期上升,但A股和美股均不跌反涨,显示股市对通胀开始脱敏,下半年通胀压力下降。历史上牛市中指数高点略提前于盈利高点,本轮ROE高点预计在21Q4-22Q1,结合年度振幅规律,指数有望创年内新高。以茅指数为代表的龙头优质公司仍是较好配置,守正。盈利增长较快、顺应政策方向的智能制造更有弹性,出奇。

中信建投:当前市场保持当前波澜不惊的平稳运行不变。从行业比较的层面来看,第一,大宗商品价格下跌有助于中游制造环节成本下降,看好光伏及新能源汽车、通信设备等中游制造行业。第二,计算机等成长板块如期占优,这也具有相当的持续性。第三,还需要应对行业来应对可能的波动,因此也建议配置金融板块。

消息面上

银保监会通报马上消费金融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

银保监会消费者权益保护局通报马上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销宣传存在夸大误导,告知义务履行不充分;产品定价管理不规范,个别服务定价不合理;学生贷款管理不规范,执行存在偏差;合作商管理制度不健全,管控不严;联合贷款管理不规范,存在监管套利行为;催收管理不到位,存在不合规催收;消费者权益保护体制机制不完善,部分职能未落实到位。

美国IPO募资热潮将至,规模有望创纪录新高

据Dealogic的预计,今年6-8月美国首次公开募股IPO市场的募资规模有望达到400亿美元,这将创下1995年有相关数据以来的历史同期最高纪录。去年同期美国IPO筹集到的资金规模为320亿美元。而今年这一潜在的募资规模还没包括通过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筹集的资金。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