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三大股指震荡走低 沪指跌0.9%

新华财经北京6月15日电(穆皓) 周二开盘,三大股指涨跌不一。盘初三大股指震荡走低,沪指跌超1%,创业板指跌近2%,随后沪指横盘,创业板指回升。截至收盘,沪指跌0.9%,报3557.33点,成交2990亿元;深成指跌0.87%,报14672.94点,成交3615亿元;创业板指跌0.69%,报3275.79点,成交1438亿元。

热点板块

盘面上,半导体、通讯设备、日用化工、船舶、航空、安防设备、仪器仪表、广电、钛白粉、核污染防治等板块涨幅靠前,旅游、有色金属、钢铁、化纤、鸿蒙概念、贵金属、航天航空、国产软件等板块跌幅靠前。

盘面解读

国盛证券指出,A股业绩真空期已经结束,回避大额解禁个股与绩差小盘股。推行全面注册制,优质股永远是稀缺的,抱团不会消失只会转移;继续专注产业逻辑、行业景气度、公司质地和估值,上半年预报将带来投资机会,但全年的超额业绩来源,仍来自于相对低估的二线蓝筹。操作上,两市量能保持在万亿之上,目前持股参与反弹为宜,但6月需关注指数对3731点压力位的争夺,以及月末流动性趋紧对资金偏好的影响,不建议在压力位附近盲目追涨。科技题材、军工板块前期调整充分,安全边际仍在;可以关注新能源、军民融合、集成电路等题材中的优质个股。

东吴证券表示,随着5月份经济数据的披露,市场普遍认为通胀高点已现,央行的货币政策空间较大,盘面上一些高估值的景气龙头不断走强及大金融整体延续低迷,与这一逻辑相关。另外,近期市场成交量较为充裕,为题材概念的炒作提供了流动性支撑,部分热点题材龙头一个月涨幅接近3倍,只要市场量能维持万亿水平,两融余额不断新高,市场的结构性行情依旧可以延续,操作上,建议适当增加防守意识,把组合仓位向性价比高的板块作调整,关注信创、国产软件等科技方向与大金融低估值板块,保持灵活仓位应对市场波动。

消息面上

IDC:2020下半年中国工业云市场规模达23亿美元 同比增长33.9%

IDC最新发布的《中国工业云市场跟踪(2020下半年)》报告显示,2020下半年中国工业云市场规模达到23亿美元,同比增长33.9%。2020下半年,工业云基础设施市场增速与云解决方案市场基本持平,分别达到32.7%和36.7%。

电影端午档票房4.63亿陷历史低谷,惨淡行情激化业内矛盾

6月15日,记者依据国家电影专资办所公布数据初步计算,2021年电影“端午档”(6月12日—6月14日)票房约4.6278亿元,处于历史低谷。基于十多部影片定档的庞大数量,此前,业内普遍预期今年“端午档”票房有望破10亿元。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