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国际油价刷新近两年半新高后回落 芝加哥农产品全线下跌

• 芝加哥主要农产品期价14日全线下跌,美玉米重挫4.67%。

• 因投资者获利了结,国际油价14日刷新近两年半新高后回落,收盘时涨跌不一。

• 美债收益率走高,纽约金价14日收跌0.73%,至每盎司1865.9美元

• 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14日收盘时多数上涨。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14日全线下跌。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5.81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8.5美分,跌幅为4.67%;小麦7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6.74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6.25美分,跌幅为0.92%;大豆7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14.72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6.25美分,跌幅为2.4%。

美国农业部14日发布的出口检验报告显示,截至6月10日一周,美国玉米出口检验量为6080万蒲式耳,大豆出口检验量为470万蒲式耳,小麦出口检验量1760万蒲式耳。本作物年度,美国累计玉米出口检验量为21.24亿蒲式耳;累计大豆出口检验量为20.87亿蒲式耳;累计小麦出口检验量2470万蒲式耳,同比下跌21%。不过,分析机构认为,市场对美国农作物产区干旱面积扩大、干旱程度加剧的担忧在增加,现在杀跌不可取。(芝加哥分社记者徐静)

【能源】

由于投资者获利了结且市场人气承压,国际原油期货价格14日冲高回落,收盘时涨跌不一。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21年7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03美元,收于每桶70.88美元,跌幅为0.04%。2021年8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则上涨0.17美元,收于每桶72.86美元,涨幅为0.23%。纽约商品交易所2021年7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在当日盘中一度升至每桶71.78万桶,为2018年10月中下旬以来的新高;2021年8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在盘中则最高升至每桶73.64美元,同样为两年多来的最高水平。

美国能源信息局在14日公布的预测数据显示,7月份美国七大页岩油气产地原油日产量预计为780万桶,环比增加3.8万桶/日。英国在14日宣布,决定把英格兰下一阶段解除疫情管控措施的计划从原定的6月21日推迟到7月19日。美国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在14日表示,对冲基金已经把做多油价的头寸提高到近三年来最高水平,这在上周对油价构成支撑。彭博社报道,伊朗高级外交官表示,在伊朗大选前伊朗和美国不大可能就核问题达成协议。大多数交易商认识到,如果易卜拉欣•莱西(Ebrahim Raisi)当选伊朗下一任总统,美国和伊朗就核问题达成协议的可能性不大。弗林说,基于对冲基金的反应,看起来市场已经把伊朗核协议抛到脑后,现在聚焦于全球石油供应的收紧。

奥地利JBC能源在11日表示,对今年夏季石油需求将出现更大范围复苏的预期到目前为止得到了印证,这继续为油价提供支撑。在印度疫情好转和大西洋两岸整体改善的情况下,过去几周全球出行指数持续走高。同时,雷斯塔能源公司(RystadEnergy)分析师路易丝•迪克森(Louise Dickson)也表示,加拿大和欧洲北海地区大量的原油生产设施检修对油价构成支撑。预计加拿大油砂项目中有33万桶/日的原油和天然气凝析液产量受到检修影响,而北海地区受到检修影响的原油产量为37万桶/日。(北美总分社记者 刘亚南)

【金属】

美国国债收益率走高,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021年8月黄金期价14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3.7美元,收于每盎司1865.9美元,跌幅为0.73%。美联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将于15日召开。市场分析人士认为,黄金价格仍然向好,处于上升趋势。金价将在1855美元找到支撑。当天2021年7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10.7美分,收于每盎司28.039美元,跌幅为0.38%;7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上涨14.2美元,收于每盎司1165.3美元,涨幅为1.23%。(芝加哥分社记者 徐静)

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14日收盘时多数上涨。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9957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8美元,跌幅为0.38%。瑞士宝盛集团分析师卡斯滕··蒙克表示,疫苗接种和再通胀推动的经济大幅反弹预期已经被消化,市场对基本面的看法更加冷静。截至6月14日,伦敦金属交易所铜库存为138300吨,自5月12日以来增加了24%,缓解了市场对铜供应的担忧。同时,现货铜较三个月期铜每吨贴水为28美元,而4月为升水每吨20美元,也表明供应紧张状况缓解。Fastmarkets金属分析师威廉·亚当斯表示,目前金属似乎都有足够的间接供应来限制价格上涨。美元走强无疑也是不利因素,但市场的整体信心意味着如果情绪没有受到冲击,价格可能还有进一步的上行空间。

其他金属方面,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2488.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6.5美元,涨幅为1.08%。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84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30美元,涨幅为0.71%。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220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美元,跌幅为0.05%。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317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00美元,涨幅为0.32%。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3056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5美元,涨幅为0.16%。(伦敦分社记者 杨海若)

【日内重点关注】

09:30 澳洲联储公布6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17:00 欧元区4月季调后贸易帐

20:30 美国5月PPI及零售销售月率

21:15 美国5月工业产出月率

次日04:30 美国至6月11日当周API原油库存

待定 新华社铁矿石指数

待定 日本PAJ石油库存数据

待定 Mysteel公布澳洲、巴西铁矿石发货量及到港量统计

待定 英国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周度持仓报告

待定 ITS/SGS/AmSpec马来西亚棕榈油出口数据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吴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