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市场尾盘拉升 标普500、纳斯达克指数14日创新高

新华财经纽约6月14日电(记者 刘亚南)由于市场出现板块轮动,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在14日开盘时涨跌不一,盘中维持分化走势,尾盘出现拉升,收盘时纽约三大股指涨跌不一,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均创下历史新高。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85.85点,收于34393.75点,跌幅为0.25%。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7.71点,收于4255.15点,涨幅为0.18%。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上涨了104.72点,收于14174.14点,涨幅为0.74%。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六涨五跌。其中,科技板块和通信服务板块分别以1.04%和0.74%的涨幅领涨,材料板块和金融板块则分别以1.28%和1.03%的跌幅领跌。

美国对冲基金都铎投资公司(Tudor Investment Corporation)创始人保罗•都铎•琼斯(Paul Tudor Jones)表示,本周美联储的会议可能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职业生涯中最重要的一次会议。如果鲍威尔在缩小资产购买方面做得不好,他可能触发风险资产出现大的抛售。

琼斯说,如果美联储表示数据显示已经完成其使命或正在很快完成就业方面的使命,市场上将会出现缩小资产购买带来的恐慌。固定收益产品将会出现抛售,股市将会出现调整。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在14日表示,随着近期债券市场收益率的下跌已经削减了美联储加息的预期,市场相信美联储将保持鸽派。美联储应该会符合市场预期,而这些预期将让美元空头更有信心,进而增加美元走软的压力。在技术层面,美联储更有可能温和上调超额准备金率(IOER)和隔夜逆回购利率,上调幅度预计为2至3个基点。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表示,美联储将传递保持耐心的讯息,并强调货币政策依赖结果而非前景展望。美联储预计将承认已经讨论了对资产购买路径进行讨论,但将重申取得实质性进展仍需要一些时间;美联储也将上调今年通胀和经济增长预期,并可能调高明年的通胀预期;对于2023年利率的预期中值预计将不会发生变化,但比较难说,取决于公开市场委员会的核心成员。

美国券商公司亿创理财负责交易和投资的执行董事克里斯•拉金(Chris Larkin)表示,市场整体温和的表现与以往的情况相当一致,尤其是6月份市场交易总体上倾向于较为安静。随着市场继续消化美联储可能采取的行动和通胀的威胁,近期这一情况可能还会继续。

瑞银集团在14日表示,虽然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因日前美国长期国债收益率下跌而走高,但不认为投资者应该抢着买入大型科技股股票,策略前景现在对再通胀和经济重启受益股有利。

瑞银集团预计,美国国债收益率将重新缓慢走高,美国反垄断调查可能在近期对科技股带来利空消息。

MRB合伙公司在11日表示,如果G7国家达成的全球最低15%企业税政策最终得以实施,这将很可能对全球股市盈利带来温和的负面影响。鉴于美国企业整体盈利能力和利润率较高,美国股市受到的影响可能最大。总体上,新兴市场和美国企业盈利将会受到最大的负面影响,而除美国以外发达经济体企业盈利受到的影响要小的多。

MRB合伙公司表示,从2016年至2020年,美国企业平均占全球企业盈利的46%,这一比例显著低于美国企业的市值的权重,反映了美国投资者承受的估值溢价。

个股方面,苹果公司和奈飞公司股价涨幅均超2%,亚马逊、脸书和特斯拉公司股价涨幅均超1%。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