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市场尾盘拉升 标普500指数11日再创新高

新华财经纽约6月11日电(记者 刘亚南) 受市场乐观情绪推动,纽约股市三大股指11日尾盘出现拉升,收盘时纽约三大股指均上涨,标普500指数再次创下历史新高。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3.36点,收于34479.60点,涨幅为0.04%。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8.26点,收于4247.44点,涨幅为0.19%。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上涨了49.09点,收于14069.42点,涨幅为0.35%。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八涨三跌。其中,金融板块和科技板块分别以0.61%和0.56%的涨幅领涨,医疗板块和房地产板块则分别以0.73%和0.59%的跌幅领跌。

密歇根州立大学当日早间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6月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为86.4,高于市场预期的84和5月的82.9。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11日表示,从10日美国公布5月消费者价格指数后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1.5%以下和股市处于历史高点来看,那些认为通胀纯粹是暂时性的观点占了上风。尽管如此,有越来越多的证据显示,此后通胀变得越来越具有持续性的基础工作正在进行。

MRB合伙公司11日表示,虽然极其鸽派的货币政策仍然对风险资产市场起到支撑作用,但名义GDP和核心通胀与政策利率之间不断扩大的缺口不可持续。风险资产市场已经反映了非常积极的经济环境,这限制了资产价格的进一步上涨。尽管如此,债券市场尚未反映目前后疫情时期核心通胀消退后将出现持续上涨的前景。债券收益率目前处于暂停期,今年晚些时候可能出现新一轮上涨。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美国经济学家米歇尔·迈耶(Michelle Meyer)说,美联储在6月中旬的货币政策会议上将维持“绝对耐心”,并传达“基于结果”的讯息。尽管如此,与4月相比,美联储将会作出一些看起来不那么鸽派的调整,包括上调经济增长预期,并探讨缩小资产购买。

BCA研究公司首席全球策略师彼得·贝雷津(Peter Berezin)表示,“表情包”股票的涨跌总体上对股市整体走势没有什么影响。尽管如此,人们对这类股票兴趣的增多在中期对股市是积极的,这是由于有更多的资金进入股市,在此过程中提振了股价和流动性。

个股方面,游戏驿站公司股价当日上涨了5.88%,AMC娱乐控股公司股价涨幅为15.39%。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姝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