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新加坡股市持续震荡 海指周五微跌

新华财经新加坡6月11日电(记者李晓渝)前一交易日新加坡政府宣布逐步放松防疫措施后,市场情绪有所好转,但相关股票已经处于较高位置,未能在此消息提振下冲高。新加坡股市目前仍然处于窄幅震荡之中,11日海指微跌。

富时系列各个指数中,富时新加坡交易所亚洲Shariah 100指数(FTSE SGX Asia Shariah 100)上涨0.44%;富时海峡时报整体指数下跌0.1%;富时凯利板指数上涨0.69%;富时海峡时报中国指数下跌0.16%;富时海峡时报消费品与服务股指数上涨0.875%;富时海峡时报微型股指数上涨0.57%;富时海峡时报大中型股下跌0.11%;富时海峡时报中型股指数上涨0.05%;富时海峡时报小型股指数下跌0.06%。

数据显示,周五新加坡股市成交量约20.4亿股,成交额约11.8亿新元(约合人民币57亿元)。收涨股票257只,收跌股票220只。

星展集团研究团队发布报告称,海指目前支撑位在3060点和3100点,而阻力位在3166点和3220点。报告称,新加坡政府将放松防疫措施,从6月14日开始,将允许最多5人群聚,这些措施缓解了人们对当前收紧的防疫措施可能会延长至6月中旬或以后的担忧。从6月21日起,如果疫情得到控制,新加坡将有更多活动可以恢复,如堂食、健身房、电影院等。这一消息对新加坡股市中的重新开放概念股(Frasers Centrepoint Trust、Mapletree Commercial Trust、Suntec REIT、Koufu、ComfortDelgro)形成利好,但由于这些股票的股价已经恢复到4月30日卫生部开始收紧防疫措施时的水平,因此其价格不会有大的波动。此外,只有在新加坡疫情稳定、疫苗接种率达到高水平的情况下,该国才会重新开放边境和启动航空旅游气泡,因此新加坡航空等航空与旅游相关股票的复苏还要在重新开放概念股之后。

DailyFX策略师杨燕表示,美国通胀数据好于预期,申请失业救济人数达到了最低水平。市场人士或许将这些数据视为经济走强的信号。隔夜市场道琼斯指数、标准普尔500指数和纳斯达克100指数分别收涨0.06%、0.47%和1.05%。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则跌至1.43%,为三个月来的最低点,反映出通胀预期正在降温。由于市场人气改善,亚太市场似乎将走高。

当地媒体引用资深股票经纪冯施钧的话说,前一交易日亚太区域市场早盘在谨慎交易中攀升,原因是投资者在等待美国通胀报告的出炉,以取得美国货币政策方向的一些暗示。市场似乎较不担心美联储将调整政策。银河—联昌证券(CGS-CIMB Securities)市场分析师萧玮恩则表示,新加坡从14日开始逐步放松防疫措施的决定被视为新加坡的疫情相对受到控制,有关限制将按计划取消,这意味着新加坡的经济活动将增加。海指在这一消息出炉后出现上涨,显示市场对此持正面看法。”



编辑:穆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