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资加速入场 贝莱德获公募基金牌照

新华财经上海6月11日电(记者郭慕清) 11日,贝莱德宣布已获得中国监管部门批准其在中国开展公募基金业务的牌照。这是贝莱德在获得批准开展合资理财业务的一个月后取得最新的监管批准。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向贝莱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颁发了业务许可证,批准贝莱德以公募基金管理公司(FMC)的形式开展业务活动。本次监管批准让贝莱德能够为中国投资者提供在岸投资产品和解决方案,并助力投资者实现长期的财务目标。

贝莱德称,两家监管机构发出的牌照许可让贝莱德能够为中国客户群组提供更全面的产品、服务以及深入的投资洞察分析。

实际上,早在2020年4月,国内基金公司取消外资股比限制当天,贝莱德、路博迈率先提交了公募基金管理公司设立资格审批申请。富达亚洲、范达集团、联博香港均提交了公募基金牌照申请。去年8月,证监会公告,核准设立贝莱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注册地为上海市。注册资本为3亿元,由贝莱德金融管理公司(BlackRock Financial Management, Inc.)100%持股。

贝莱德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劳伦斯·芬克(Larry Fink)指出,中国正积极推动金融业的开放,贝莱德很荣幸能够帮助更多中国投资者进入金融市场,并通过构建投资组合为不同阶段客户的财务需求提供保障,提供独特的投资解决方案。

贝莱德中国区负责人汤晓东也表示,贝莱德一直秉持的理念是需要融入每个本土市场,满足世界各地的客户的个性化需求和目标,提供全面的服务和产品。这正是贝莱德将会在中国致力实现的目标,为此贝莱德将持续投放资源深化本土市场的业务布局。

据悉,作为全球著名的资产管理公司,截至2021年3月31日,贝莱德在全球管理的资产规模达到9.0万亿美元(约合58万亿元人民币),涵盖股票、固定收益投资、现金管理、另类投资、房地产及咨询策略。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