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首个“海上移动加油站”正式启航

新华财经北京6月11日电(记者安娜 陈奥) 记者11日从中国石化获悉,中国石化首个“海上移动加油站”——润吉1号加油船近日正式运营,将为国际航行船舶提供低硫重质清洁船用燃料油,以及更优质的船舶综合服务。

据中国石化有关负责人介绍,润吉1号是由中国石化燃料油公司按照《保税船供油配送服务规范2.0》打造的第一艘配送驳船,实现硬件软件齐升级。加油船安装了先进的质量流量计,数据可实时传输,确保供油数量更加准确;配备了视频监控系统,视频信号可实时传输至监控平台,确保船舶作业安全;已通过国际石油公司海运协会(OCIMF)船舶安全认证。

上述负责人表示,中国石化燃料油公司每年为万余艘远洋船舶供油,具备为各类特殊船舶全天候供油能力,包括“雪龙号”“蓝鲸2号”等极地科考船、载人潜水器支持母船、科学试验平台、海上钻井平台等特种船舶,实现了为全球船舶“随时随地加油”的愿景。据统计,自2017年至今已为“雪龙号”供油1.32万吨。

记者从中国石化了解到,下一步,中国石化燃料油公司将继续打造一批符合标准的“海上移动加油站”。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