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交所副总经理刘绍统:持续深化科创板的注册制改革

新华财经北京6月11日电(记者 黄一灵) 上交所副总经理刘绍统6月10日在第十三届陆家嘴论坛(2021)浦江夜话上表示,注册制改革需要持续完善,上交所将持续深化科创板的注册制改革。一是坚守硬科技的定位,更加聚焦支持硬科技企业,为硬科技企业创造更好的融资环境。二是健全审核机制,将围绕重大性、针对性的问题提升审核问询的质量,促进发行人提高信息披露的质量,促进中介机构提高核查把关的质量。三是压实发行人和中介机构的责任,一方面强化监管威慑,督促发行人中介机构履职尽责。另一方面,加强基础制度建设,配合监管部门,完善信息披露规则、保荐机构尽职调查工作准则,明晰各方责任边界,完善现场督导机制,通过压实发行人和中介机构的责任,更好的保护投资者尤其是中小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姝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