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新加坡下周逐步解封 海指周四反弹

新华财经新加坡6月10日电(记者李晓渝)受新加坡政府宣布下周起逐步重返“解封”第三阶段,居家办公以外的多项防疫措施将会放松等因素影响,10日海指上涨。

富时系列各个指数中,富时新加坡交易所亚洲Shariah 100指数(FTSE SGX Asia Shariah 100)上涨0.55%;富时海峡时报整体指数上涨0.24%;富时凯利板指数上涨0.1%;富时海峡时报中国指数下跌0.12%;富时海峡时报消费品与服务股指数上涨0.875%;富时海峡时报微型股指数下跌0.06%;富时海峡时报大中型股上涨0.24%;富时海峡时报中型股指数下跌0.02%;富时海峡时报小型股指数上涨0.13%。

数据显示,周四新加坡股市成交量约19.5亿股,成交额约10.6亿新元(约合人民币51.13亿元)。收涨股票232只,收跌股票250只。

新加坡政府10日下午宣布,从14日起该国逐步重返高警戒解封第三阶段,首周社交聚会和上门访客人数限制将从两人增至五人,大型活动的人数限制也将提高,次周餐饮场所可恢复最多五人一组的堂食。同时,新加坡政府强调居家办公依然是默认的工作模式。此外,新加坡与中国香港将在7月初再次探讨有利于新加坡航空业复苏的新港“航空泡泡”计划,以确定该计划再次重启的时间。

星展集团研究团队发布报告称,海指目前支撑位在3060点和3100点,而阻力位在3166点和3220点。

DailyFX策略师杨燕表示,在美国通胀数据发布前,华尔街股市小幅回调。交易员们密切关注即将发布的通胀数据,以寻找有关价格水平上升及其对美联储缩减购债规模辩论影响的线索。隔夜交易偏向于守势,医疗保健、公用事业和房地产板块表现强于大盘。这可能为亚太市场在开盘时定下谨慎的基调。

当地媒体引用投资教育公司Invest Coach董事经理蔡一鸣的话说,海指过去10个交易日一直在3150点至3200点之间起落,原因是缺乏可带领市场的重大消息。他说,欧美逐步开放经济活动,这对股市有利,但亚洲一些经济体的疫情还未受控,为经济前景增添变数。在没有明确市场方向的情况下,许多投资者似乎在场边观望,等待情况明朗化。他保守预测,6月新加坡股市会继续横摆,还有可能会继续下滑,但如果大幅下跌,则能在2950点至3000点之间获得支撑。长期来看,蔡一鸣认为新加坡股市依旧呈上升趋势,并预测海指到了今年底会上升到3300点至3400点之间。因此,如果股市近期出现下滑,则是买入的好时机。


编辑:穆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