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办公与重庆市政府达成合作 助力政府扶持中小企数字转型

新华财经北京6月10日电 (记者沈寅飞)近日,在工信部主办的中国工业软件大会上,金山办公与重庆市政府达成合作,双方将合力推进重庆市中小企业云办公部署,扶持中小企业加速完成数字化转型。

据了解,金山办公将携手重庆市政府推出专门为中小企业定制的“WPS+云办公解决方案”,连续三年,每年扶持一批重庆市重点中小企业“上云”。首批将为重庆市渝中区中小企业部署云办公、移动办公、协同办公、远程会议等功能,支持企业信息化建设。

去年,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印发的《中小企业数字化赋能专项行动方案》提出主要抓好“四个一批”,其中提到要广泛征集一批技术力量强、服务效果好的数字化服务商、优秀数字化产品和服务;总结推介一批数字化赋能标杆中小企业和实践案例,示范推广带动更多中小企业加快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在激励措施方面,将按照“企业出一点、服务商让一点、政府补一点”的思路,鼓励各地加大对中小企业数字化的资金支持。

“此次金山办公联合重庆市政府推出‘WPS+云办公解决方案’,就是充分执行工信部行动方案精神,助力中小企业加速落地上云办公,并满足中小企业一站式办公服务需求。”金山办公相关负责人说,截至目前,金山办公孵化 WPS+中小微活跃企业超过 20 万家,其中不乏电商行业、制造行业和教育行业中的优质企业。


编辑:林郑宏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林郑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