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酝名酒获6亿元A轮融资 碧桂园创投首度布局高端白酒

新华财经上海6月10日电(记者王淑娟) 记者获悉,宝酝集团日前获得超6亿元的A轮融资额度,融资估值达25亿元。此轮融资由碧桂园创投领投,源一资本、富禾投资跟投,这也是碧桂园创投首度布局高端白酒。

距离宝酝集团拿下过亿元Pre-A轮融资不到6个月,宝酝集团再次跑出了资本加速度。宝酝集团创立于2020年5月9日,在成立仅一年时间内,宝酝集团已先后完成近10亿元的四轮融资,投资方包括中金资本、经纬中国、清流资本、日初资本、碧桂园创投、源一资本、富禾资本等一线投资机构。

宝酝名酒创始人、董事长兼总裁李士祎表示,渠道变革是白酒行业发展重要助推器,中国酒类商业的渠道模式过往有过多次升级演进,从早期的糖酒公司时代,到烟酒店批零时代,再到品牌专卖模式。而2008年至今,以1919、酒便利、酒仙网国际名酒城、酒直达、华致酒库等为代表,进入酒类连锁快速发展新时期,并呈现出线上线下全渠道融合。未来,宝酝集团要走“超级品牌+超级渠道”路径,打造中国酒业“新物种”。一年之内,宝酝集团的营销团队将突破千人,构建酒类大厂之外行业最强大的酒类营销体系。

据悉,宝酝名酒已正式启动了宝酝名酒酱酒馆项目,这是宝酝名酒打造的中国第一家酱香名酒专业品牌连锁机构,实现了首创中国酱酒专业连锁新物种、首创中国酱酒一站式体验系统、首创中国酱酒深度品鉴教育平台的“三大首创”,具有供应链、产品、运营、资本、服务、政策六大优势,计划在三年内实现千店规模。

碧桂园创投董事总经理李思龙表示,“随着我国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跟其他许多消费品一样,白酒行业也在升级,人们越来越追求‘少喝酒、喝好酒’,从而带来香型转换、渠道下沉、小酒化等结构性机会。宝酝团队基于对酒行业的深刻理解,选择从酱酒切入,坚持产品至上原则,成立短短1年时间就建立了良好的行业口碑,业绩表现亮眼。作为产业资本,我们也希望在资本助力之余,能充分发挥产业的战略协同价值,助力宝酝打造好产品、好品牌。同时,碧桂园创投也坚定看好本土消费品牌崛起的大机会,作为国粹的白酒是其中重要的品类之一,我们将持续投资和布局。”

日初资本创始人及管理合伙人陈峰表示,“中国白酒市场消费升级趋势明显,市场向头部品牌集中、酱酒品类红利凸显。宝酝团队拥有多年的行业经验,具备国际视野和创业精神,聚焦名酒及酱酒,具备产业链资源优势,注重品牌长期价值。白酒行业的投资机会是文化升级、品牌升级、品类升级。日初资本坚定长期看好白酒赛道,期待宝酝成为新一代品牌开创者。”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