漱玉平民6月10日启动招股程序

新华财经北京6月9日电(王珞) 漱玉平民(301017)6月9日晚公告首次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招股意向书,6月10日启动招股程序,公司拟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不超过4054万股,募集资金用于营销网络建设项目和医药连锁信息服务平台建设项目。

公司主营业务为医药零售连锁业务,主要经营范围包括中西成药、保健食品、中药饮片、健康器械等产品的经营销售,主要收入来源为直营连锁门店医药产品的销售,同时兼营少量药品批发业务。公司坚持直营连锁为主的营销模式和区域深耕的稳健扩张策略,利用其丰富的门店拓展经验和精细化运营管理优势实现山东省内市场的合理化布局。截至 2020年底,公司营销网络已经覆盖山东省15个地市,合计拥有1851家直营连锁门店,其中1583家门店拥有医保定点资格。

公司2018-2020年分别实现营业收入28.88亿元、34.67亿元和46.40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为1.13亿元、1.11亿元和2.16亿元。

募集资金项目完成后,将进一步增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目前我国医药零售行业正处于收购兼并活跃、行业集中度快速提升的阶段,实力较强的医药零售企业大部分属于局部区域的强势企业,销售渠道开始向全国扩展,竞争有所加剧。公司募投的营销网络建设项目将在山东省内新增门店600家,门店数量的提高将直接提升公司的营业收入及盈利水平;医药连锁信息服务平台建设项目将提高公司的信息化水平,使公司内外部运营更加流畅,减少公司各个部门之间因信息不对称导致的管理及决策失误,提高公司的运营管理能力。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姝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