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市场持续观望 海指周三继续下跌

新华财经新加坡6月9日电(记者李晓渝)受美国即将公布通胀数据,亚洲其他股市表现平淡,中国CPI增幅不及预期,投资者持续观望等因素影响,9日海指继续下跌。

当天,富时海峡时报指数低开,开盘报3167.01点,全天在3160点上下反复震荡,临近收盘时有明显下跌,最终收于当日低点,跌幅为0.43%,而前一交易日海指下跌0.27%。当日最高报3169.08点,最低报3153.47点,最终收于3153.47点。

富时系列各个指数中,富时新加坡交易所亚洲Shariah 100指数(FTSE SGX Asia Shariah 100)下跌0.53%;富时海峡时报整体指数下跌0.35%;富时凯利板指数上涨0.1%;富时海峡时报中国指数下跌0.31%;富时海峡时报消费品与服务股指数横摆;富时海峡时报微型股指数上涨0.08%;富时海峡时报大中型股下跌0.37%;富时海峡时报中型股指数下跌0.03%;富时海峡时报小型股指数下跌0.01%。

数据显示,周三新加坡股市成交量约19.5亿股,成交额约12.9亿新元(约合人民币62.27亿元)。收涨股票238只,收跌股票247只。

星展集团研究团队发布报告称,海指目前支撑位在3060点和3100点,而阻力位在3166点和3220点。报告指出,新加坡各家电信企业的移动通信收入在2021财年第一季度表现不佳,但在该财年下半年有望改善。其中,新电信的年度收益有望增长13%;Starhub评级被上调为买入,该公司可能将在2022年实现盈利复苏,届时行业整合可能发生。新加坡的工业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近期获得多重利好,一些多用户工厂的入住率和租金收入意外上升,原因是大宗商品和航运业的复苏将为工业用地的租用提供支持。

DailyFX策略师杨燕表示,过去几天,道琼斯指数窄幅波动。投资者正在等待周四公布的美国通胀数据,以寻找有关价格水平及其对美联储货币政策影响的线索。目前看来,有关美联储缩减债券购买规模的争论正在逐渐成熟。在这一前景得到更清晰的描绘之前,大盘股指数可能不愿大幅走高。亚太市场周三开盘喜忧参半,股市走势将受中国通胀数据和加拿大央行的利率决定影响。

当地媒体引用泰源私人有限公司(TerraSeeds)技术分析培训主管王彬妮的话说,尽管海指近期走势的变化不大,但从新加坡股市上周资金流动的情况来看,大型机构投资者净卖出4310万新元,通信业板块面临抛售压力;散户投资者却净买入2亿新元,大规模进场购入金融板块股票。


编辑:穆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