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车美国工厂为洛杉矶生产的地铁车辆亮相

新华财经华盛顿6月8日电(记者许缘 邓仙来) 由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中车)马萨诸塞州斯普林菲尔德工厂为美国洛杉矶县生产的地铁车辆8日在该工厂亮相。这批车辆将被运至洛杉矶进行试运行。

车辆外部主色调为黄色和银色,车厢内两侧采用长条座椅设计,中间过道更宽阔,能为站立乘客提供更多空间。同时,车内配备了电子线路图和USB充电接口,并对自行车存放区域进行了全新设计和加装固定装置。

出席当天接车仪式的洛杉矶县大都会交通局首席运营官詹姆斯·加拉格表示,洛杉矶县急需这批由中车生产的至关重要的地铁车辆。“我们计划将这批车辆投放至地铁紫线的延长线项目中,替换正在服役的老旧列车。”

根据2016年达成的合同,中车马萨诸塞州公司将为洛杉矶县大都会交通局设计制造64节地铁列车车厢,投放至该县地铁红线和紫线两条线路使用。

中车马萨诸塞州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贾波表示,在与洛杉矶县大都会交通局的合作中,中车为当地乘客设计了高水准的地铁列车,以满足他们的出行需求。他还表示,中车马萨诸塞州公司将继续为斯普林菲尔德市创造就业岗位,促进当地经济发展。

斯普林菲尔德市市长多梅尼克·萨诺表示,感谢中车马萨诸塞州公司对该市的长期信任、投资和支持,斯普林菲尔德市政府将全力支持中车持续为该市提供就业岗位。

中车马萨诸塞州斯普林菲尔德工厂于2018年正式投产,是中国轨道交通设备商首次在美建厂。据介绍,该厂已为当地创造300多个就业岗位,并计划再招聘60名本地员工。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