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周期股反弹支撑股指 白酒股上演蹦极行情

新华财经北京6月9日电(林郑宏) 沪深主要股指周三小幅低开,白酒股开盘延续昨日跌势,舍得酒业开盘后迅速封死跌停,但9时47分后被巨量资金打开,股价一路反弹,最高时涨幅超过3%,振幅巨大,其它二三线白酒股亦有较大波动。指数层面,周期股反弹成为主要支撑力量,但沪指仍无法站稳3600点,创业板指数临近11时出现一波反弹,快速翻红,维持在3200点附近震荡。

截至午间收盘,上证指数报3594.53点,涨幅0.4%,成交额约2481亿元;深证成指报14744.23点,涨幅0.19%,成交额约2968亿元;创业板指报3217.4点,涨幅0.28%,成交额约1086亿元。

板块表现

盘面上,煤炭、钛白粉、化肥、钢铁、石油等板块涨幅居前,船舶制造、券商、民航机场等板块跌幅靠前。

机构观点

中金公司:在新的催化剂出现前市场可能基本维持区间波动走势。考虑到在未来一段时期内通胀可能仍然是短期市场焦点,仍然建议在成长和价值风格间相对均衡配置。考虑到外需至少在短期内持续乐观,看好出口敞口较大的板块,例如电子、家电和家居产品。注意议价能力较强而且有能力传导输入价格压力的中下游企业可能更具韧性。此外,估值具有吸引力的新经济板块优质龙头股也值得关注。

东方证券:主要股指仍有震荡调整的诉求,但鉴于目前结构性机会较多,指数回调力度或将有限;板块方面,在目前市场利率预期向上阶段,高位高估值品种难有表现,相反的是,军工、软件、电子等板块的部分子领域,目前估值相对合理,但业绩的确定性和高增长皆具备,符合机构配置偏好,有望成为6月补涨行情的主线,建议投资者逢低布局。

山西证券:短期来看,市场成交量未出现明显下降,近期指数有所调整,目前市场仍处于快速上涨后的休整阶段,市场景气度回升较快板块在休整过后将继续表现。中期来看,景气度回升较快的消费和科技板块依旧有较强的吸引力,整体市场将在相关板块带动下继续呈震荡向上走势。

消息面上

发改委召开视频会议全面部署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

国家发展改革委召开视频会议全面部署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会议要求,重点应对价格异常波动,加强源头治理,严格落实责任制,建立健全价格监测预测预警体系、价格稳定长效机制、防范价格异常波动调控机制、突发应急调控机制、应对物价上涨的民生保障机制、市场价格监管机制等制度体系。

发改委:完善政府猪肉储备调节机制 做好猪肉市场保供稳价工作

发改委发布关于《完善政府猪肉储备调节机制 做好猪肉市场保供稳价工作预案》的通知:完善生猪行业和猪肉市场监测预警机制,增强科学性和预见性,为发挥政府猪肉储备调节和市场引导作用提供基础支撑。当生猪及猪肉市场供应紧张、价格明显上涨时,投放政府猪肉储备,及时增加市场供应,稳定市场价格。

工信部:全球半导体产业进入重大调整期 中国集成电路市场需求仍将持续增长

工信部电子信息司司长乔跃山表示,当前,全球半导体产业进入重大的调整期,集成电路产业的风险与机遇并存。他指出,在经济全球化的时代,开放融通是不可阻挡的历史趋势。目前,中国是全球主要的电子信息制造业的生产基地,也是全球规模最大、增速最快的集成电路市场。乔跃山表示,未来,在中国经济稳健增长的态势下,在5G、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智能网联汽车等新型应用的驱动下,中国集成电路市场需求仍将持续增长。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