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码中小市值标的 机构看好新能源车长期机会

新华财经上海6月9日电 近期,新能源车板块表现颇为亮眼。从3月25日以来新能源车指数涨幅已超过30%,重仓新能源车板块的基金也赚得盆满钵满。新能源车板块后市还有机会吗?从机构布局来看,多家明星机构加码新能源车板块的中小市值标的。展望后市,业内人士表示,从长期来看,新能源汽车空间广阔,但由于股价涨幅较快,短期股价波动或有所加剧。

从基金收益来看,可谓“得新能源者得优势”。截至6月7日,赵诣管理的农银新能源主题、郑泽鸿管理的华夏能源革新、孙浩中管理的信诚新兴产业近一年收益居前,均超过127%。上述基金一季度持仓主要集中在光伏和新能源车板块。

新能源车板块近期缘何走出亮眼行情,行业高景气度成为多数基金经理给出的答案。南方基金表示,一方面,近期该产业链部分公司公告了与电池龙头企业签订的协议量订单,初步预计订货数量超出市场预期。该消息提振了市场对产业链景气度和强度的预期。

新能源车板块当前估值是否偏高?在创金合信新能源汽车基金经理曹春林看来,不能用静态估值来衡量新能源车板块,而要看其动态估值。新能源汽车行业相关个股属于成长股,成长股一般到下半年会有估值切换行情,整体性价比更高。“新能源汽车在2020年下半年开始迎来新一轮暴发,由技术进步、政策导向、车型供给等各因素共振而引发。在汽车电动化的过程中,汽车智能化技术开始加速。汽车电动化更适合汽车智能化落地,智能化会提升电动车的体验和价值,两者相互成就。因此,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将步入高增长时期。不可否认的是,新能源车板块预期差最大、上涨最快的阶段在去年下半年已经完成,未来板块上涨需要业绩增长不断兑现来推动。”

对于接下来要采取的投资策略,孙浩中表示,2021年是全球新能源产业真正意义上同频共振的一年,中国在“碳达峰、碳中和”政策的大背景下,能源结构和用电结构都会呈现加速变化。新能源车板块近期股价涨幅较快,接下来会在光伏和新能源车板块间进一步均衡。今年会更重视逆向思维,关注一些二线滞胀标的。“新能源汽车行业的投资会从景气度出发,选择供需紧平衡的锂、电解液等环节的标的。”

梳理上市公司公告发现,多家明星机构已加码布局新能源汽车板块的中小市值标的。例如,兴证全球基金旗下共有30多只产品参与拓邦股份的定增,嘉实基金旗下参与拓邦股份定增的产品数量也有约30只。其中,百亿级基金经理归凯管理的嘉实新兴产业、嘉实领先成长分别获配500.2万股、69.26万股。

拓邦股份最新市值为200亿元,此次定增发行价格为11.4元,6月8日收盘价为16.12元,参与定增的机构当前浮盈已超过40%。

此外,百亿级基金经理诺安基金蔡嵩松则悄悄介入了市值不足150亿元的普利特。普利特最新前十大股东榜显示,截至6月3日,蔡嵩松管理的诺安成长持有1008.75万股,成为该股新进前十大股东。


编辑:林郑宏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林郑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