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市场观望氛围浓厚 美股三大股指8日涨跌不一

新华财经纽约6月8日电(记者刘亚南) 由于投资者在美国5月消费者价格指数数据公布前采取观望立场,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在8日高开低走,早盘一度快速回调,午后窄幅盘整,收盘时纽约三大股指涨跌不一。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30.42点,收于34599.82点,跌幅为0.09%。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0.74点,收于4227.26点,涨幅为0.0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上涨了43.19点,收于13924.91点,涨幅为0.31%。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六涨五跌。其中,非必需消费品板块和能源板块分别以0.96%和0.88%的涨幅领涨,公用事业板块和必需消费品板块则分别以0.91%和0.85%的跌幅领跌。

美国独立企业联合会(NFIB)当日早间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小企业信心指数为99.6,低于市场预期的100.7和4月的99.8。

美国劳工部职位空缺及劳动力流动调查(JOLTS)显示,经季节调整后4月美国就业岗位空缺数量为928.6万个,高于3月的812.3万个。

摩根大通经济学家丹尼尔·西尔佛(Daniel Silver)表示,最近就业岗位空缺的大幅增加显示企业在填充空缺岗位方面面临困难。美国劳工部数据也显示,辞职数量大量增加。这两者均显示,企业需要提高工资,多个相关指标最近已经升高。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8日表示,上周美国银行证券公司客户净买入股票14亿美元,结束了此前两周连续的净卖出,当周净买入金额为近两个月以来最大。随着客户卖出个股,资金流入主要由交易所交易基金等被动投资者驱动。

据媒体8日报道,美国疾控中心已经放松了对110个国家和地区的旅行限制,美国国务院正在据此调整其旅行建议。

当日,联合航空和达美航空公司股价分别上涨0.75%和2.08%,波音公司股价则因美国西南航空公司增加波音737Max机型订单而上涨0.04%。

受散户投资者追捧影响,Clover医疗投资公司股价当日大幅上涨了85.82%,快餐品牌Windy’s公司股价上涨了25.85%。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姝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