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华融官宣:梁强任党委副书记 拟任执行董事、总裁

6月8日,中国华融官网发布消息显示,日前中国华融召开干部大会,银保监会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宣读了银保监会党委关于梁强出任中国华融党委副书记,作为执行董事、总裁推荐人选的任职文件。

中国华融公布的简历显示,梁强1993年在中国建设银行山西省分行参加工作,曾任建设银行山西省分行办公室主任助理、零售业务部副总经理;信达资产太原办事处高级经理,总部市场开发部高级经理,资金财务部高级经理、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计划财务部副总经理;信达资产计划财务部副总经理,综合计划部总经理,上海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信达资产总裁助理,党委委员、副总裁;东方资产党委委员、执行董事、副总裁;长城资产党委副书记、执行董事、总裁等职。

上述简历意味着梁强到任中国华融后,其长城资产总裁的职务已经卸任。5月19日,银保监会曾发布核准梁强长城资产总裁的任职资格批复信息。

当日,银保监会副主席曹宇出席上述会议并表示,三年来华融公司在以王占峰(党委书记、董事长)为班长的新一届领导班子带领下,开启新华融建设,统筹推进整肃生态、回归主业、瘦身化险、提质增效取得的阶段性成效,肯定了王文杰(党委委员、副总裁)代行总裁职责期间所做的工作。

“这次干部调整是银保监会党委充分考虑华融公司工作需要,经过慎重研究做出的决定,体现了银保监会党委对华融公司的重视,希望公司上下以此次班子调整充实为契机,凝心聚力,振奋信心,直面暂时困难,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和更加有为的责任担当,踏上转型发展新征程。”曹宇表示。

曹宇同时要求,华融公司要强化政治引领,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要聚焦转型改革,奋力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做强不良资产处置主业,着力提质增效,切实发挥好金融救助和逆周期工具功能;要坚持严字当头,一体推进管理监督各项工作。

梁强在会议上表态称,完全拥护银保监会党委的决定,服从组织安排,将在会党委、公司党委的领导下,恪尽职守,担当作为,不辜负组织重托和信任,不辜负员工和各方厚望。

中国华融董事长王占峰代表华融公司党委表态,坚决拥护银保监会党委的决定,对梁强的到来表示欢迎,对王文杰同志代行总裁职责期间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华融公司将在银保监会党委的正确领导和指导下,强化政治引领,持续深入肃清流毒,积极应对内外部挑战,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坚决回归、做强不良资产主业,奋力开创新华融建设新局面。”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翟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