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证券刘亦千:基金市场“进退有序”是健康发展的应有之义

新华财经北京6月8日电 (记者 余世鹏)6月8日,上海证券基金评价中心分析师刘亦千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指出,顺畅的基金进入和退出机制,是基金业健康发展的应有之义。因此,规模萎缩、业绩不佳的老基金能通过清盘等方式退出市场,恰是行业健康发展的一个体现。

刘亦千表示,规模萎缩、业绩不佳的老基金如果长期存在,基金公司需要持续付出运营成本,也是不划算的。但也要看到,规模小的基金,并不都是业绩不佳的。“有些基金所布局的赛道,可能是还没受到市场关注。从历史上看,某些早期规模很小的产品,往往会在行情趋势下增长为上百亿元的人气基金,基金公司一般不会轻易清盘这类基金。”

刘亦千说到,从目前情况来看,公募基金处于一个蓬勃发展时期,在未来可见的3年至5年里,基金产品市场“进退有序”态势将会越来越明显。新发基金会维持较快发行速度,规模小的绩差基金也会维持在一个合理的退出节奏,但不会非常频繁。


编辑:穆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