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板收盘播报:皓元医药、欧林生物分别较发行价上涨382.3%、303.8%

新华财经北京6月8日电(罗浩 王媛媛) 科创50指数8日早间大幅高开,指数盘初回补缺口后大幅反弹,一度突破开盘时高位,但此后逐步回落,午后继续走低,13时30分后有所企稳。至收盘时,科创50指数跌1.01%,指数振幅达2.45%。

从盘面来看,个股涨少跌多,涨幅靠前个股多为延续此前涨势的低位股,跌幅靠前个股多为出现滞涨的高位股。

皓元医药和欧林生物6月8日在上交所科创板上市,科创板已上市企业增至286家。

皓元医药证券代码:688131,发行价格64.99元/股。皓元医药是一家专注于小分子药物研发服务与产业化应用的平台型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业务包括小分子药物发现领域的分子砌块和工具化合物的研发,以及小分子药物原料药、中间体的工艺开发和生产技术改进。至收盘时,皓元医药较发行价涨382.30%,换手率71.59%,成交额35.80亿元。

欧林生物证券代码:688319,发行价格9.88元/股。欧林生物是一家专注于人用疫苗研发、生产和销售聚焦于创新产品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已上市的产品为吸附破伤风疫苗和Hib结合疫苗,完成药品注册生产现场检查的AC结合疫苗。至收盘时,欧林生物较发行价涨303.80%,换手率84.40%,成交额11.72亿元。

经新华财经统计,截至收盘时,剔除上市首日的2只新股,科创板其余284只个股平均跌幅为1.44%,平均换手率为5.22%,合计成交额为398.79亿元,平均振幅为5.13%。

个股表现方面,不考虑上市首日的2只新股,九联科技上涨19.96%,涨幅居首;奥精医疗下跌12.32%,跌幅居首。

成交额方面,不考虑上市首日的2只新股,华润微成交额16.47亿元,位居首位;浙海德曼成交额586万元,位居末位。

换手率方面,不考虑上市首日的2只新股,九联科技换手率为60.38%,位居首位;海尔生物换手率为0.41%,位居末位。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