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三大股指全线收跌 酿酒板块重挫

新华财经北京6月8日电 周二开盘,三大股指基本平开,盘初市场震荡上行,创业板指一度涨超1%,随后在酿酒板块大面积重挫的拖累下,指数回落并相继翻绿,深成指跌幅接近1%,午前指数小幅反抽。午后两市跌幅进一步扩大,深成指跌幅超过1%,随后市场于低位震荡整理。截至收盘,沪指跌0.54%,报3580.11点,成交4432亿元;深成指跌0.98%,报14716.98点,成交5422亿元;创业板指跌0.61%,报3208.57点,成交1959亿元。

热点板块

盘面上,汽车、服装纺织、互联网、供热供气、船舶制造、珠宝首饰、航天航空、软件服务、多元金融等板块涨幅靠前,酿酒行业、有色金属、化工、半导体、食品饮料、化纤行业、医疗行业等板块跌幅靠前。

盘面解读

民生证券表示,后续行情将是结构性轮动而非普涨,本轮上涨和今年二月存在显著差异,上涨的标的范围更小,只有景气度更高,业绩更确定的方向才能形成共识。六月中报行情不同于年初年报估值切换,今年分析师对盈利节奏的预期普遍是前高后低,宏观数据也在持续验证经济已处顶部区域,这意味着对全年的预期很难比年初时候更乐观,因此在个股空间上可以以二月初行情为锚进行参考,除非基本面发生了显著变化。

东北证券认为,继续关注下档3580点以及20日均线附近的支撑,倾向于顺势而为、均衡配置、快速切换的思路在抱团赛道股、七一百年行情超跌人气股以及上游资源、下游制造业等之间轮动;相对而言,七一百年下的自主可控等题材更能得到市场共鸣些,考虑到创业板指相对上证50指数的过于背离、需要防范相对收益的回撤风险,防范6月大额解禁个股在解禁日附近波动的放大。

消息面上

经常项目顺差支撑作用可能减弱 市场对人民币汇率预期趋向贬值

随着全球疫苗接种速度加快,主要经济体和部分新兴经济体延续复苏态势,供给端已有所改善,我国出口的不可替代性或将下降,未来出口增速和贸易顺差可能难以保持前期高位,经常项目顺差对人民币汇率的支撑作用可能减弱。考虑到近期中资企业分红购汇增多,央行提高外汇存款准备金率冻结外汇流动性,人民币汇率对美元指数下跌反应钝化,市场对人民币汇率的预期出现微妙变化,有逐渐向贬值方向倾斜的迹象。

首批公募REITs正式成立,最快将于6月8日起可以转托管

6月7日晚间,首批公募REITs发布成立公告,公告显示,9只公募REITs合计吸引了近150万户投资者认购,净募集金额超过300亿元,最快将于6月8日起可以转托管。据此前了解,首批公募REITs或有望在7月前上市交易。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