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最大药企美纳里尼与方舟健客战略合作 探索数字化创新医疗服务

新华财经上海6月8日电(记者高少华) 意大利最大生物制药公司美纳里尼与方舟健客集团8日在上海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在消化、心血管、男性健康和皮肤等领域展开合作,从互联网医院、医药电商供应链、药物可及性、医疗大数据等方面探索数字一体化医药健康服务模式。

美纳里尼集团是意大利最大的跨国生物制药公司,成立于1886年,目前在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开展业务。方舟健客是国内领先的智慧健康服务平台,打造了以方舟健客互联网医院、端云结合的分布式慢病管理服务中心、方舟传媒和医药电商平台为支撑的互联网医疗服务闭环模式。

依托方舟健客集团旗下的互联网医院、慢病管理平台、处方在线流转、药品配送到家、医患教育新媒体矩阵等多项服务,结合美纳里尼在消化、心血管、肠胃、男性健康等领域的研发及生产实力,双方将就数字化创新医疗服务展开深度合作。

美纳里尼亚太首席执行官Maurizio Luongo表示,作为一家有着130多年历史的国际制药公司,美纳里尼在心血管、肠胃、呼吸系统药物、男性健康、医美、疤痕管理等领域的研发和诊断中具有全球领先优势,希望此次战略合作能利用方舟健客的互联网技术手段,提高药品可及性的同时,能进行互联网健康管理领域的探索。

通过互联网技术手段在提升优质医药健康服务可及性的同时,提高广大患者对常见疾病的认知,开展居家合理经验性治疗,构建覆盖用户全周期的健康管理服务,已成为医疗健康服务行业的变革趋势。

“方舟健客与美纳里尼达成战略合作是一个很好的契机。”方舟健客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谢方敏表示,此次双方关系升级,就是希望在消化、心血管,男性健康、皮肤等领域的健康管理上寻求突破和创新。除了打通消化、男性健康和皮肤科等领域的药品供应全链路,方舟健客还将在库存信息共享、大数据应用、健康科普等多个方面与美纳里尼进行“互联网+”的探索与合作。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