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法国对谷歌开出2.2亿欧元罚单

新华财经巴黎6月7日电(记者陈晨) 法国竞争事务监察总署7日发表新闻公报说,因美国谷歌公司滥用在互联网广告市场的主导地位,该机构决定对其罚款2.2亿欧元

公报说,监察总署经调查后认定,谷歌为自己的在线广告交易服务提供了竞争优势,损害了竞争对手和广告发布商的利益,谷歌有关做法性质“十分严重”。

公报还说,谷歌对这一罚款决定没有提出异议,并已承诺做出调整,包括改善互联网广告平台运作方式等。

谷歌当天发表声明说,未来几个月,公司将进行相关测试和调整,并致力于与各地区监管机构合作,投资新的产品和技术,为发布商使用其平台提供更多选择。

新闻集团、法国《费加罗报》和比利时罗塞尔集团2019年向监察总署提起控诉,称谷歌的不正当竞争行为令其蒙受损失。2020年11月,《费加罗报》撤销控诉。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