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两市冲高回落沪指跌0.51% 白酒股遭遇重挫

新华财经北京6月8日电(王媛媛 罗浩) A股沪指和创业板指低开,深成指高开,指数盘初在券商和鸿蒙概念股的带领下集体走强,创业板指一度涨近1.5%,10时过后,两市双双下行翻绿。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51%,报3581.25点,成交2843亿元;深成指跌0.81%,报14742.68点,成交3392亿元;创业板指跌0.39%,报3215.65点,成交1232亿元。

热点板块

盘面上,鸿蒙概念、园区开发、视听器材、上海本地股、国产软件、券商等板块涨幅居前;白酒、有色冶炼加工、石油矿业开采、盐湖提锂等板块跌幅居前。

盘面解读

山西证券指出,短期来看,目前市场处于快速上涨后的休整阶段,市场景气度回升较快板块短期或有所表现。中期来看,市场一致预期数据大幅上涨,成交量中枢抬升,市场热情有所增加,北向资金的持续流入,未来高景气的消费和科技板块依旧有较强的吸引力,整体市场将在相关板块带动下继续呈震荡向上走势。 

国盛证券指出,两市成交量始终保持近万亿水准,未来在成交量无明显萎缩的情况下,指数向上突破横盘区域的概率较大,仍然保持谨慎做多观点。操作上,当前可关注估值水平处于低位的科技、半导体行业,以及受益于“百年庆典”的国防军工板块。 

消息面上

深交所李鸣钟:加快推动红筹企业发行存托凭证(CDR)试点

深交所副总李鸣钟在《当代金融家》杂志发文称,要进一步增强制度包容性和适应性。加快研究完善创新企业监管制度安排,推动红筹企业发行存托凭证(CDR)试点,以及新三板挂牌公司转板创业板上市落地。进一步发挥并购重组主渠道作用。持续推动并购重组市场化改革,丰富并购支付工具,加强全链条监管。

上海临港新片区将建海绵城市示范区 生态环境发展“十四五”规划发布

日前,《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生态环境发展“十四五”规划》正式发布。“十四五”期间,临港新片区将建设公园城市、海绵城市、无废城市、低碳城市、善治城市。到2025年,临港新片区PM2.5年均浓度将稳定在30微克/立方米,海绵城市建设达标面积占比将达45%,生态空间占比将达50%,高于上海市标准。

银河证券:鸿蒙OS有望在万物互联时代实现弯道超车,相关国产软件等有望受益

银河证券指出,华为近日正式发布鸿蒙OS系统,并发布了三款搭载鸿蒙系统的硬件。鸿蒙OS通过分布式技术,实现硬件能力互助共享,提供一次开发多端部署,为万物互联提供了新的生态。华为预计到2021年底鸿蒙OS连接设备将突破3亿台,其中1亿台连接设备来自第三方合作伙伴。银河证券认为,鸿蒙OS有望在万物互联时代实现弯道超车,推动我国物联网生态的快速发展,相关国产软件、模组、芯片以及智能硬件厂商有望深度受益。


编辑:林郑宏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林郑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