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花税法草案二审 总体维持现行税制框架不变

新华社北京6月7日电(记者申铖) 印花税法草案二审稿7日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审议。草案二审稿总体上维持现行税制框架不变,适当降低税率,进一步明确征税范围,完善税收优惠规定等。

今年2月27日,印花税法草案首次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审议。草案一审稿总体上保持现行税制框架和税负水平基本不变,将印花税暂行条例和证券交易印花税有关规定上升为法律。

草案二审稿总体上维持现行税制框架不变,适当降低税率,拟将“商标专用权、著作权、专利权、专有技术使用权转让书据”的税率由万分之五降低至万分之三,进一步落实减税降费,支持创新发展,鼓励知识产权实施应用。

草案二审稿明确,根据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需要,国务院对居民住房需求保障、企业改制重组、支持小型微型企业发展等情形可以规定减征或者免征印花税,报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备案。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姝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