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新加坡疫情平稳 海指周一反弹

新华财经新加坡6月7日电(记者李晓渝)受新加坡每日新增社区病例有所减少,“解封”第二阶段有望本周结束,上周五美国股市上涨等因素影响,7日海指上涨。

当天,富时海峡时报指数高开,开盘报3169.69点,午休前上涨至接近3180点,但午休后又有所回落,最终收涨0.79%,而前一交易日海指下跌0.44%。当日最高报3179.78点,最低报3165.76点,最终收于3175.81点。

富时系列各个指数中,富时新加坡交易所亚洲Shariah 100指数(FTSE SGX Asia Shariah 100)上涨0.43%;富时海峡时报整体指数上涨0.72%;富时凯利板指数上涨0.57%;富时海峡时报中国指数上涨0.37%;富时海峡时报消费品与服务股指数横摆;富时海峡时报微型股指数上涨0.29%;富时海峡时报大中型股上涨0.73%;富时海峡时报中型股指数上涨0.3%;富时海峡时报小型股指数上涨0.53%。

数据显示,周一新加坡股市成交量约27.9亿股,成交额约11亿新元(约合人民币53.07亿元)。收涨股票282只,收跌股票212只。

星展集团研究团队发布报告称,海指目前支撑位在3060点和3100点,而阻力位在3166点和3220点。

DailyFX策略师杨燕表示,由于5月非农就业数据略逊于预期,冷却了对美联储缩减刺激计划的担忧,美股周五全线收高。美元指数DXY和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则双双回落,为股市和金价提供了支撑。风险偏好情绪似乎占主导地位,为亚太市场定下了积极基调。

当地媒体引用辉立证券研究部高级投资分析师蔡栋梁的话说,海指上周共下跌27.51点或0.87%,表示市场依然持谨慎态度,但相比新加坡刚开始进入“解封”第二阶段时,整体的市场情绪已有所改善,原因是新加坡疫情似乎还在掌握之中。他说,随着新加坡进入最后一周的高警戒期,相信投资者仍会继续关注当地社区病例的数据,以衡量新加坡经济重启的步伐。CMC市场分析师王绥勤则表示,如果本周新加坡的社区病例和无关联病例不见趋缓,那么政府便可能会延长高警戒期。短期内,这势必会打击新加坡股市的投资情绪。王绥勤预测,海指的支撑为在3050-3010点,近期的阻力位则在3220点,如能突破则会上探3285点。


编辑:穆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