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科技股卷土重来 三大股指震荡分化

新华财经北京6月7日电 周一开盘,沪深两市涨跌不一,盘初沪指于3600点下方横盘整理,创业板指跌幅扩大至1%后震荡。午后三大股指在科技股上涨带动下逐步回暖,沪指翻红收涨,深成指、创业板指跌幅逐步缩窄。截至收盘,沪指涨0.21%,报3599.54点,成交4322亿元;深成指跌0.06%,报14862.6点,成交5170亿元;创业板指跌0.44%,报3228.24点,成交1926亿元。

热点板块

盘面上,IT设备、半导体、软件服务、通讯设备、化肥行业、酿酒行业、煤炭采选、软件服务、航天航空等板块涨幅靠前,仓储物流、房地产、民航机场、钢铁行业、农牧饲渔、水泥建材、有色金属等板块跌幅靠前。

盘面解读

安信证券认为,当前仍可继续持有核心赛道中盈利增长超预期的品种,以及估值合理受益于疫情修复的公司,重点关注非核心资产中的正在孕育中的新主线,自下而上挖掘经济修复和转型过程中被忽视的机会。重点关注方向包括三条线索:新成长赛道:人工智能、智能汽车、军工、信创网安等;核心赛道中能够继续持续超预期的品种:部分半导体、白酒、医药公司;疫情复苏链:银行、旅游、航空、农产品等。

中金公司表示,市场仍将延续成长风格,但近期原油和商品价格回升可能再度带来通胀隐忧,指数临近前高后波动也难免加大,“轻指数、重结构”仍是当前较好的应对方式。轻指数,重结构,偏成长。泛消费领域中议价能力偏强、盈利压力较小、景气程度偏高或者改善的板块(如汽车、家电、轻工家居、医疗、食品饮料等)仍是自下而上的重点;保持高景气的半导体等科技硬件、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中上游等;老经济中,部分结构优化、且有阶段性成长属性的原材料(如锂、铜铝、龙头券商等)。

消息面上

香港证监会称与内地相关部门就理财通紧密合作

香港证监会副行政总裁梁凤仪称,香港证监会与金管局及内地相关部门就“跨境理财通”的推出紧密合作。香港证监会还与中国证监会就放宽基金互认范围以及“ETF通”进行了讨论。

我国已有21个新冠疫苗进入临床试验阶段

我国已有21个新冠疫苗进入临床试验阶段。目前有4个疫苗在国内获批附条件上市,3个疫苗在国内获批紧急使用,8个疫苗在国外获批开展Ⅲ期临床试验,1个mRNA疫苗在国外获伦理批准,实现了境外临床试验灭活疫苗、重组蛋白疫苗、腺病毒载体疫苗、核酸疫苗技术路线的全面覆盖。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