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大盘3600点下窄幅震荡 宁德时代大跌拖累创指跌超1%

新华财经北京6月7日电(林郑宏) 沪深主要股指周一小幅高开,开盘后券商板块一度冲高,但涨势未能延续,大盘在3600点下方维持窄幅震荡。创业板指跌幅领先,接近完全回吐上周五涨幅,第一大权重股宁德时代大跌超6%,拖累创指,新能源概念亦普遍下跌。

截至午间收盘,上证指数报3584.18点,跌幅0.21%,成交额约2854.7亿元;深证成指报14770.8点,跌幅0.67%,成交额约3408.1亿元;创业板指报3204.14点,跌幅1.19%,成交额约1266.92亿元。

板块表现

盘面上,半导体、化肥、网络安全、航天航空、啤酒等板块涨幅居前,新能源汽车、医美、民航机场、农业等板块跌幅靠前。

机构观点

国盛证券:经过7个交易日的高位盘整,上周五的下探回升起到稳固指数的作用,显示市场超强的承接力,预计本周市场蓄势后将挑战新高。策略上,持续看好市场中期向上趋势,操作上可提高风险偏好,注重行业成长性,重点挖掘软件服务、军工、半导体芯片、智能制造、医美等想象空间大及估值弹性高的行业个股的中线投资机会。

天风证券:6月7日-11日市场将迎来今年最大一波解禁潮,单周解禁规模达4705.85亿,占当前全A流通市值的0.69%。历史数据来看,解禁高峰对指数影响没有明显规律。增发解禁和股权激励解禁对个股有明显影响,但原始首发股东解禁,对后续股价影响幅度较小。

安信证券:当前美联储显著鸽派的背景下,全球股市估值容忍度上升,加之A股风险偏好处于有利窗口期,使得A股短期有一个向上波段。从结构上看,市场呈现一定轮动特征,一些主题投资和中小股票相当活跃,但对机构投资者来说核心依然是高景气赛道。下一阶段,由于流动性环境和风险偏好因素整体依然是有利支持,成长扩散可能继续,关注补涨品种和中报强预期品种。

消息面上

我国已有21个新冠疫苗进入临床试验阶段

我国已有21个新冠疫苗进入临床试验阶段。目前有4个疫苗在国内获批附条件上市,3个疫苗在国内获批紧急使用,8个疫苗在国外获批开展Ⅲ期临床试验,1个mRNA疫苗在国外获伦理批准,实现了境外临床试验灭活疫苗、重组蛋白疫苗、腺病毒载体疫苗、核酸疫苗技术路线的全面覆盖。

商务部:APEC第27届贸易部长会议取得三大成果

商务部国际司有关负责人今天表示:作为今年的首场高级别活动,APEC第27届贸易部长会议重点讨论了贸易在应对疫情、促进经济复苏上的作用,达成了很多重要共识,为今年的APEC领导人会议贡献了经贸成果。一是强调贸易在疫情应对和经济复苏中应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二是发出了支持多边贸易体制的强烈信号。三是重申推进区域经济一体化进程。


编辑:秦辰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秦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