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民族品牌指数连续四周跑赢沪指

新华财经北京6月7日电 新华社民族品牌指数上周上涨1.10%,同期上证指数下跌0.25%,沪深300指数下跌0.73%。今年以来,新华社民族品牌指数上涨12.96%,大幅跑赢上证指数。从成分股的表现来看,上周广誉远、金杯汽车和赣锋锂业等多只成分股表现强势。其中,贵州茅台、山西汾酒、赣锋锂业等不少成分股获北向资金增持。展望后市,基金经理表示,行情的阶段回暖更多是市场风险偏好变化引发的,前期出现调整的核心因素并未真正消失,仍需关注资产在估值保护方面所能提供的空间。

多只成分股表现强势

上周市场维持震荡,上证指数下跌0.25%,深证成指上涨0.12%,创业板指上涨0.32%,沪深300指数下跌0.73%。新华社民族品牌指数上周上涨1.10%,已连续四周跑赢上证指数。年初以来,上证指数上涨3.42%,深证成指上涨2.77%,新华社民族品牌指数上涨12.96%。

上周新华社民族品牌指数多只成分股表现强势。广誉远以24.84%的涨幅排在涨幅榜首位,金杯汽车上涨8.73%居次,赣锋锂业上涨8.49%,东风汽车、佛慈制药、片仔癀和张裕A分别上涨7.63%、7.37%、6.71%和6.07%,山西汾酒和氯碱化工也涨逾5%。年初以来,科沃斯上涨104.54%,中盐化工上涨76.61%,广誉远、片仔癀和海尔生物分别上涨66.31%、50.50%和46.00%,新城控股和齐翔腾达也涨逾30%。

Wind数据显示,上周北向资金净流入88.88亿元,同期新华社民族品牌指数多只成分股获北向资金大幅增持。以区间成交均价计算,上周北向资金净买入贵州茅台7.39亿元,净买入山西汾酒6.71亿元,净买入赣锋锂业4.24亿元,净买入海尔智家、片仔癀和新城控股分别达2.39亿元、1.62亿元和1.10亿元。此外,科沃斯、一汽富维、南钢股份等多只成分股均被增持。

重点关注科技和先进制造

5月市场表现较好,主要股指悉数上涨。北京高信百诺投资分析称,由于美元指数持续走低,人民币汇率升值引发外资创纪录流入A股,在风险偏好回升的推动下,叠加大宗商品价格出现回落,市场关于通胀上行的预期忧虑得到缓解,行情表现活跃。

展望后市,高信百诺认为,行情的阶段回暖更多是市场风险偏好变化引发的,前期出现调整的核心因素,包括估值水平过高以及流动性趋紧的担忧等并未真正消失。具体到投资策略上,依然需要优先关注的是资产在满足确定性成长或者具备清晰成长路径的前提下,在估值保护方面所能提供的空间。

致顺投资认为,中下游的先进制造业将迎来业绩向上弹性。针对上游大宗商品价格的调控,有助于减缓中下游制造业的成本压力。这些行业中的企业将迎来业绩拐点。其中,电子行业的业绩弹性尤为显著。当前是围绕企业成长基本面进行结构性布局的上佳“窗口期”,具备业绩增长弹性的科技领域和先进制造领域将是其重点关注的方向。


编辑:林郑宏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林郑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