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科技赛道受追捧 明星基金经理忙调研

新华财经上海6月7日电 近一个月来,科技、医药等行业迎来机构密集调研。此外,部分次新股也颇受机构关注,不少明星基金经理亲自出马参与调研。站在当前时点,多位业内人士认为,基本面和业绩仍是核心,要更加重视估值的合理性。

Choice数据显示,截至6月3日,近一个月来,计算机软件、医疗器械和生物医药行业接待机构调研量居前,分别高达1434次、786次、674次。从调研热度颇高的计算机软件行业来看,中科创达、广联达、石基信息等机构来访量居前。

以中科创达为例,多位明星基金经理亲自出动参与调研。中科创达5月19日至5月27日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显示,银华基金薄官辉,华泰柏瑞沈雪峰,兴全基金王品、季文华,富国基金王园园等明星基金经理均出现在调研名单中。此外,聚鸣投资、高毅资产、彤源投资等百亿级私募也参与了调研。

在此次调研中,机构较为关注中科创达的VR产品发展情况。中科创达表示,从2020年三季度起,VR/AR业务已经出现快速增长趋势,今年一季度以及展望全年,AR/VR相关产品的出货亦呈现较高增长的趋势。

部分次新股的机构调研热度也颇高。例如,5 月中旬以来,头部运动品牌的运动鞋专业制造商华利集团迎来了机构组团调研。其中,兴证全球基金可谓倾巢出动,参与调研的人包括谢治宇、乔迁、童兰、季文华、任相栋、程剑、钱鑫、叶峰、陈聪、杨世进、何悦、朱可夫等。

从调研记录来看,有机构提问:“不同品牌毛利率的差异,以及冷粘鞋和硫化鞋的毛利率是否有差别?”华利集团表示,销售价格的定价模式决定了毛利率相对稳定,但各种型体订单的规模、工厂的运营效率对毛利率影响比较大。根据生产工艺的划分,冷粘鞋和硫化鞋的鞋底材料不同,所以生产工艺不同,不同工艺下具体的毛利率还是跟订单的规模、工厂运营效率有关。

除了密集调研,近期多位明星基金经理也公开发声,发表对市场的看法。景顺长城基金股票投资总监余广认为,随着核心资产股价缓步爬升,市场底部逐步得到确认。中短期内,基本面将是决定市场和个股走向的最主要因素。相比于去年,今年大多数企业的盈利状况有较为明显的改善,特别是部分行业龙头公司,去年表现不差,今年盈利有望进一步向好甚至加速,股价提升有坚实的基本面支持。

对于具体的投资机会,余广表示,经过前期调整后,预计市场将延续之前的稳步上涨态势,建议更加重视个股基本面因素,着重于长期基本面,着重于公司的长期价值,重点买入持有基本面坚实、具备核心竞争力和长期增长潜力的行业龙头公司。


编辑:林郑宏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林郑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