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上资金连续八周扫货A股 累计流入额刷新纪录

数据宝统计,北上资金上周累计净买入88.88亿元,其中深股通净买入43.41亿元,沪股通净买入45.46亿元,开通以来累计净买入金额达到1.414万亿元,继续刷新纪录。截至最新,北上资金已连续8周净买入,合计买入金额1174亿元。

截至6月4日,北上资金共持有2206只个股,合计持股量966.93亿股,相比前一周,持股总量减少2652.19万股,环比降幅为0.03%。

在持股总量减少的情况下,分行业看,北上资金持股量环比增加的有11个行业。环比增幅居前的有采掘、钢铁、化工等周期性行业,增幅分别为4.6%、4.06%、1.9%;持股量环比降幅居前的行业有商业贸易、国防军工、房地产,降幅分别为5.93%、3.13%、2.09%。

从连续性进行观察,有4个行业获北上资金连续增仓,化工、休闲服务、家用电器等行业最受青睐,获北上资金连续11周、4周、3周加仓;连续减仓的行业有机械设备、轻工制造、医药生物等,分别连续减仓7周、3周、3周。

48股持仓量环比增幅超50%

上周共有37只个股上榜成交活跃榜榜单,所属行业来看,上榜的成交活跃股中,食品饮料行业最为集中,有6只个股上榜。成交金额最多的是贵州茅台,上周累计成交108.08亿元;其次是宁德时代,累计成交金额101.56亿元;成交金额较高的还有东方财富、五粮液等。

以净买卖金额统计,上周成交活跃股中,共有19只个股为净买入,净买入金额最多的是东方雨虹,净买入额为18.19亿元,其次是贵州茅台、韦尔股份,净买入金额分别为7.37亿元、5.89亿元。净卖出个股中,净卖出金额最多的是恒瑞医药,净卖出额为19.46亿元。

业绩高增长的细分龙头受北上资金青睐,成为重点加仓对象。东方雨虹是A股建材板块仅次于海螺水泥的第二大市值股,其净利润在2020年同比大增64%的基础上,2021年一季报继续增长126%。

同时,医药生物股被抛售,北上资金净卖出恒瑞医药17.79亿元,为唯一一只净卖出超10亿元的个股,总持股数量再创年内新低。英科医疗董事长及一众高管抛出巨额减持计划,导致上周股价重挫,该股自高点以来累计跌幅超60%,但北上资金却逆市抄底,上周净买入2.37亿元。

个股来看,上周北上资金持股量增加的有734只个股,环比增幅在50%以上的有48只,环比增幅最高的是大胜达,北上资金最新持有60.24万股,持股量环比增幅达274.21%,该股上周微涨0.59%,期间换手率为7.69%;其次是德利股份、惠程科技,北上资金最新持股量分别为42.7万股、266.22万股,环比增幅为246.03%、190.74%,位居增仓榜第二、第三位。

市场表现方面,北上资金大幅加仓股上周平均上涨3.6%,走势强于同期沪指表现。具体来看,加仓超50%的个股中,上周有34股收涨,涨幅居前的有多氟多、长青集团、上海贝岭等,下跌的有14只,跌幅居前的有居然之家、新华联、爱乐达等。

业绩方面,已公布上半年业绩预告的共有8只个股,其中预增有3只,预盈有1只。以净利润增幅中值来看,净利润增幅最高的是多氟多,预计净利润中值为2.95亿元,同比增幅为1777.67%。

北上资金连续7周买入26股

北上资金连续4周买入131股。分行业来看,化工行业个股较多,有12只,其中26股被北上资金连续7周加仓。

从持股比例变动情况来看,宝丰能源获加仓幅度最高,较7周前增持股数占流通股的比例为3.42%;其他连续加仓的还有华峰化学、东方雨虹、酒鬼酒、旗滨集团、森马服饰等。

北上资金连续4周卖出101股。分行业来看,传媒、医药生物个股数量居前,均有11只。从持股比例变动情况来看,与4周前相比,19股减仓比例超1%。北京君正减仓幅度最大,相比4周前减仓了3.94%,其他减仓幅度较大的还有瑞普生物、潍柴动力、许继电气、中密控股、科伦药业等。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