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钢协:中国宝武成为全球第一大钢企

新华财经上海6月4日电(记者李荣) 记者4日从中国宝武集团获悉,世界钢铁协会最新发布的《世界钢铁统计数据2021》显示,去年中国宝武以1.1529亿吨的粗钢产量,位居全球第一,较位列第二的安赛乐米塔尔多3683万吨。

《世界钢铁统计数据2021》通过钢铁产量、钢铁表观消费、全球钢铁贸易量、铁矿石产量及贸易量等主要指标介绍钢铁行业整体发展情况。数据显示,2020年,全球粗钢产量为18.78亿吨,其中中国占全球钢产量的半壁江山。除中国宝武外,中国还有6家钢企的粗钢产量进入前十,分别为河钢集团、沙钢集团、鞍钢集团、建龙集团、首钢集团、山东钢铁集团。

中国宝武积极推进联合重组、整合融合,加速创新驱动、转型升级,初步建立了与中国钢铁业全球地位相匹配的企业空间规模体系,形成了可复制可推广的联合重组发展模式。进一步完善“弯弓搭箭”空间布局,成功联合重组太钢集团,实际控制重庆钢铁,重组重钢集团,受托管理中钢集团。

此外,持续优化钢铁产业结构,积极探索“亿吨宝武”下的管控模式,通过建立专业化、区域化平台公司,探索“一总部多基地”管控模式,大力推进宝钢股份、中南钢铁等5个专业化、区域化、平台化钢铁公司建设,提高资源要素集聚和配置能力。

当前,中国经济正处于由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中国宝武面临生态文明建设、材料需求升级、产业服务化转型等行业发展更高要求。“十四五”时期,中国宝武将贯彻新发展理念,以绿色为统领,以低碳、精品、智慧为路径,加强技术创新,加快转型升级,坚持高科技做强,实现技术引领;坚持高效率做优,实现效益引领;坚持高市占(市场占有率)做大,实现规模引领,进一步加快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步伐,加快由“老大”变“强大”进程。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