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中国股票基金4月再加仓贵州茅台

新华财经北京6月4日电 6月4日,记者查询晨星数据发现,全球最大的中国股票基金-瑞银(卢森堡)中国精选股票基金(美元)4月小幅加仓贵州茅台。继3月加仓之后,瑞银(卢森堡)中国精选股票基金(美元)再度加仓贵州茅台。

晨星数据显示,截至目前,瑞银(卢森堡)中国精选股票基金(美元)为全球最大的中国股票基金。若依据一季报数据统计,张坤的易方达蓝筹为全球第二大中国股票基金。全球第三大中国股票基金则为欧洲巨头安联投资旗下的“安联神州A股基金”。

晨星数据显示,4月,瑞银(卢森堡)中国精选股票基金(美元)加仓了腾讯控股、好未来、贵州茅台、港交所、平安银行,减持了阿里巴巴和中国平安。贵州茅台目前为基金的第三大重仓股。

北向资金近期动向也显示,外资对贵州茅台的态度回暖。Wind数据显示,截至6月3日,最近7日,外资净买入贵州茅台18.29亿元,位列同期外资净买入最多股票的第二名。

4月,衷爱贵州茅台的万亿美元资管巨头资本集团旗下的“资本集团—新世界基金”也加仓了贵州茅台。


编辑:林郑宏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林郑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