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500指数本周跌0.49% 融资余额创近6年新高

新华财经北京6月4日电(记者闫鹏)本周新华500指数(989001)震荡下行。截至4日收盘,新华500指数报5667.97点,累计下跌0.49%,成分股合计成交2.01万亿元。

XxjccbC007004_20210604_CBMSN0A002.png

图为新华500指数(989001)日K线图

本周A股三大股指震荡走弱,上证指数3600点得而复失,创业板指一度摸高至3300点,整体而言深市表现略强于沪市。

从盘面表现看,受国际原油价格上涨影响,本周氟化工、氮化硅等概念表现活跃,同时锂电池、光刻胶等题材延续强势。总体看,化工、采掘、通信等行业涨幅居前,休闲服务、家用电器、非银金融等行业跌幅居前。

与上周相比,本周市场交投氛围再度升温,沪深两市周内日均成交额攀升至9925亿元,其中有三个交易日成交额突破1万亿元。但北向资金流入速度放缓,本周累计净买入约89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随着行情持续反弹,两市融资余额也节节攀升,截至6月3日已达到15800亿元,刷新近6年以来最高纪录。

本周备受市场期待的基础设施公募REITs产品正式公开发售,首批9只产品均在5月31日实现“一日告罄”,后续将采取比例配售确认投资者的最终份额。首批试点涵盖了高速公路、工业园区、仓储物流、污水处理以及垃圾发电等多种资产类型,募集资金用于新的基础设施和公用事业建设,重点投向补短板领域。

业内人士介绍,投资基础设施公募REITs,一方面可获得稳定分红,主要来自于底层基础设施资产的现金流收入;另一方面可获得资产增值及二级市场价格增值等潜在收益。

XxjccbC007004_20210604_CBMSN0A001.png

图为新华500指数(989001)各行业所占权重

新华500指数由国家金融信息平台“新华财经”发布,新华指数(北京)有限公司运营维护,指数度量A股主要大中市值股票价格水平。目前,新华500指数市值覆盖率超过64%,保持较高的市场代表性,可有效跟踪中国经济结构转型升级进程。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