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两市冲高回落创业板指涨1.28% 白酒股持续爆发

新华财经北京6月4日电(王媛媛 丁晶) 沪深两市指数早盘集体低开,受券商、白酒等板块强势上涨影响,指数盘中震荡回升,创业板指一度涨逾2%,午后市场人气回落,两市涨幅集体收窄,创业板指全天表现强于主板。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591.84点,涨0.21%,成交额4353亿元;深证成指报14870.91点,涨0.74%,成交额5022亿元;创业板指报3242.61点,涨1.28%,成交额1863亿元。

热点板块

盘面上,白酒、青海、第三代半导体、盐湖提锂、饮料制造、国家大基金持股、锂电池、啤酒概念等板块涨幅居前;石油矿业开采、自由贸易港、高送转预期、煤炭概念、鸿蒙概念、上海本地股等板块跌幅居前。

盘面解读

德信证顾指出,部分热门板块目前已经到达短期高位,未来几日或有一定程度的休整。低估值板块短期或有所表现。市场微观流动性改善,成交量中枢抬升,北向资金的持续流入,未来高景气的消费和科技板块依旧有较强的吸引力。

源达投顾表示,目前指数再度回落,盘中低点来到前期上升通道上轨位置,这里形成支撑,重点关注此位置得失,回落幅度过大不利于指数重回反弹趋势,可能会拉长震荡时间,这还需要成交量的支持,目前成交量情况维持较高水平,短期来看指数风险并不大,不必过分担心。操作上看,继续关注大消费细分领域和科技中线机会。

消息面上

国办:大力发展远程医疗和互联网诊疗 推动5G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医疗服务深度融合

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意见提出,推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区块链、第五代移动通信(5G)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医疗服务深度融合。推进电子病历、智慧服务、智慧管理“三位一体”的智慧医院建设和医院信息标准化建设。大力发展远程医疗和互联网诊疗。推动手术机器人等智能医疗设备和智能辅助诊疗系统的研发与应用。建立药品追溯制度,探索公立医院处方信息与药品零售消费信息互联互通。

有关部门回应:印花税法草案修改不涉及降低证券交易印花税税率

6月4日,据媒体向有关部门了解,此次印花税法草案修改,不涉及降低证券交易印花税税率问题。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