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券商股临近午盘强势拉升 创业板指涨1.53%

新华财经北京6月4日电 周五开盘,三大股指集体低开,盘初创业板、深成指等指数小幅下探,之后创业板指数在锂电池概念股的带动下持续走高,虽然临近午盘出现一波回落,但券商股再度拉升,指数再度回升。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14%,报3589.28点;深成指涨0.76%,报14873.31点;创业板指涨1.53%,报3250.81点。

热点板块

盘面上,证券、电气设备、航空、日用化工、文教休闲、半导体、工程机械、农林牧渔等板块涨幅居前,煤炭、钢铁、石油、有色、公共交通、纺织服装等板块跌幅居前。

盘面解读

国泰君安指出,外资加码,迎接更乐观的边际增量。一方面,上调外汇存款准备金率回收流性有限,首要目标仍是缓解人民币升值压力,而非波及市场整体流动性;另一方面随着国内市场不断开放,制度框架趋于完善,叠加沪深港通的推进,以及国际指数将A股纳入,投资人民币权益资产的渠道被拓宽,境外资金正加速流入中国市场。长期来看,外资流入迎接更乐观的边际增量,在存量结构改善背景下,伴随外资等更为乐观的源头活水入场,风格上看好陆股通资金显著偏好的中盘蓝筹。

国盛证券认为,整体来看,市场表现相对平稳,结构化行情依旧是目前主流。技术上沪指在上周二长阳突破后,保持高位盘整态势,量能依旧较为充沛,市场承接力较强。预计短期或继续延续保持强势震荡格局,如出现非理性下跌,可逢低积极关注资金介入程度较深的题材。操作上,把握市场结构性机会为主,谨慎题材炒作后的追高风险。

消息面上

逾千亿元资金追逐首批公募REITs

根据公告信息计算,深交所4只REITs吸引申购资金超过590亿元,上交所5只REITs吸引资金超过580亿元,沪深两市9只产品共吸金近1200亿元。不过,基金公司已经开始提示风险。中航基金指出,REITs属于国内资本市场的新成员,投资人群体尚未完全成熟,投资逻辑也未完全成体系,这都可能造成REITs二级市场的非理性波动。

中金:人民币走强料提振中资地产的盈利和投资者情绪

中金报告称,考虑到地产开发商尤其内房公司的外币债务敞口,近期人民币走强有望为内房板块带来盈利和投资者风险偏好的双重提振,推荐华润置地、旭辉控股集团等。报告指出,测算内房中外币债务占比相对较高的中国海外发展和旭辉控股,假设公司未采取汇率风险对冲措施,则人民币每升值1%,对两家公司归母净利润的正向影响分别为1.5%和2.7%。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