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美元走强纽约金价大跌2% 基本金属全线下跌

• 芝加哥农产品期价3日全线下跌;其中,美玉米、美麦收跌超1%。

• 国际油价3日收盘微跌,美油、布油分别收跌0.03%和0.06%。

• 因美元走强,纽约金价3日大跌1.92%,收于每盎司1873.3美元。

• 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3日全线下跌,多数金属价格下跌2%-3%。

【农产品】

天气预报称美国北部平原、中西部西北部地区下周将迎来降雨,有利农作物生长,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3日全线下跌。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7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6.62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3美分,跌幅为1.93%;小麦7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6.76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1.25美分,跌幅为1.64%;大豆7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15.49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3.25美分,跌幅为0.85%。

市场分析机构认为,在夏季天气模式明朗之前,农产品期货市场将保持动荡走势。天气状况对农产品期价长期走势至关重要。美国能源信息署3日发布数据显示,美国上周生产乙醇3.04亿加仑,同比增长35%,几乎与2019年同期持平。美国乙醇库存为8.23亿加仑,环比增加2600万加仑,同比下降26%。(芝加哥分社记者 徐静)

【能源】

由于上周美国汽柴油库存显著上涨和美元汇率显著走高,国际原油期货价格在隔夜市场由涨转跌,3日早盘双向震荡,午后弱势盘整,收盘时国际油价均下跌。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21年7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02美元,收于每桶68.81美元,跌幅为0.03%。2021年8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则下跌0.04美元,收于每桶71.31美元,跌幅为0.06%。

美国能源信息局在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量为4.793亿桶,环比下降了510万桶。同期,美国车用汽油库存环比增加了150万桶,蒸馏油库存增幅为370万桶,丙烷和丙烯库存则环比增加了410万桶。包括商业原油、成品油、丙烷和丙烯等在内,上周美国商业石油库存环比增加了190万桶。数据还显示,上周美国炼厂日均原油加工量为1560万桶,环比增加了35.8万桶;炼厂平均开工率为88.7%,高于上周的87%;上周日均原油净进口量为308.7万桶,环比增加了24.7万桶。此外,上周美国战略原油储备规模为6.278亿桶,环比下降了64.8万桶;上周库欣地区商业原油库存量为4550万桶,环比增加80万桶;上周美国日均原油产量为1080万桶,环比下降了20万桶。

美国石油学会在2日晚些时候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环比下降了536万桶,而汽油和蒸馏油库存则分别环比上涨了251万桶和158.5万桶。Again资本公司创始合伙人约翰•基尔达夫(John Kilduff)说,由于汽油和柴油肯定增加以及所暗示汽柴油需求的回落,当日公布的库存数据喜忧不一。美国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在3日表示,股市出现的一些避险性抛售和美元汇率走高正在令油价上涨遇阻。(北美总分社记者 刘亚南)

【金属】

因美元走强,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021年8月黄金期价3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6.6美元,收于每盎司1873.3美元,跌幅为1.92%。当天金价跌破1900美元关键价位。市场分析人士认为,投资者对黄金市场信心依然脆弱,金价近期最大风险是深度调整风险。并预测黄金近期支撑价位依次为1890美元,1865美元和1842美元;阻力价位依次为1916美元,1924美元和1940美元。当天2021年7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72.7美分,收于每盎司27.477美元,跌幅为2.58%;7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下跌30.2美元,收于每盎司1162.5美元,跌幅为2.53%。(芝加哥分社记者 徐静)

受美元走强影响,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期货价格3日全线下跌。Fastmarkets分析师安娜·德·利兹表示,美国积极的就业数据推动美元指数升至5月中旬以来的最高水平,并引发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被抛售,多数金属价格下跌2%-3%。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9818.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95美元,跌幅为2.92%。独立金属分析师罗宾·巴尔表示,铜价下跌似乎得到了支撑,短期价格走势可能受到美国就业数据的影响,但他认为在进入第四季度后,铜价将创下记录新高。花旗银行在评论中国对海外铜需求减弱时表示,一旦消费者去库存化,精炼铜市场将出现紧张。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240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0美元,跌幅为1.23%。金属分析师威廉·亚当斯表示,如果基本金属的两个重量级品种——铜和铝进一步回撤,很可能继续拖累其他基本金属。

其他金属方面, 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79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80美元,跌幅为1.54%。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216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44美元,跌幅为1.99%。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3020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750美元,跌幅为2.42%。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298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93美元,跌幅为3.02%。(伦敦分社记者 杨海若)

【日内重点关注】

17:00 欧元区4月零售销售月率

19:00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出席会议

20:30 美国5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及失业率

20:30 USDA周度出口销售报告

次日01:00 美国至6月4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

待定 G7财长在伦敦举行会议

待定 美国总统拜登就5月非农就业报告发表讲话

待定 中国至6月3日Mysteel统计中国铁矿45港库存(万吨)

待定 中国至6月3日西本新干线统计国内铁矿石港口存量(万吨)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吴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