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投资者担忧货币政策收紧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3日均下跌

新华财经纽约6月3日电(记者 刘亚南) 由于投资者担忧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在3日显著低开后跌幅收窄,随后走势出现分化,午后窄幅盘整,收盘时纽约三大股指均下跌。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23.34点,收于34577.04点,跌幅为0.07%。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下跌15.27点,收于4192.85点,跌幅为0.3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下跌了141.82点,收于13614.51点,跌幅为1.03%。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六跌五涨。其中,非必需消费品板块和科技板块分别以1.22%和0.91%的跌幅领跌,公用事业板块和必需消费品板块分别以0.52%和0.51%的涨幅领涨。

当日公布的多个就业和经济数据好于市场预期,对美联储可能因此收紧货币政策的预期令科技板块显著承压。

美国安德普翰人力资源服务公司(ADP)在3日早间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美国私营部门就业岗位环比增加了97.8万个,显著高于市场预期的65万个和4月份向下修订后的65.4万个。

美国劳工部在当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首次申领失业救济的人数为38.5万人,低于市场预期的40万人和前一周修订后的40.5万人。

美国券商亿创理财公司负责投资策略的董事总经理迈克•洛文加特(Mike Loewengart)表示,随着安德普翰人力资源服务公司公布的数据良好,上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的人数自疫情爆发以来首次低于40万人,所有人都将关注4日公布的5月份非农就业数据。

洛文加特说,看起来所有系统都在就业市场得到反映,经济释放出一些非常真实的信号,即美国经济不仅在复苏,可能正在进入扩张模式。

埃信华迈在当日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美国服务业和制造业PMI指数终值为68.7,高于市场预期的68.1和4月份的63.5。其中,美国5月份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终值为70.4,高于市场预期的70.1和4月份的64.7。

美国供应管理学会在当日公布的数据则显示,5月份美国服务业景气指数为64,高于首次预期的63.1和4月份的62.7。

此外,美国人力资源服务商Challenger, Gray & Christmas公司当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企业在5月份宣布削减了2.458万个就业岗位,高于4月份的2.29万个就业岗位。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在3日表示,美联储2日关于缩小二级市场企业信贷工具的公告100%令市场感到吃惊,对风险资产非常负面。清楚的是,债券收益率前端信贷资产的稀缺和高估值令美联储的胆量足够大,并对以这种方式测试市场感到舒适。尽管如此,“对我们而言,这是疫情后回归常态将远快于预期的一个表征,这显示加息周期将远快于市场价格目前所反映的预期。”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表示,美联储目前仅持有52.1亿美元公司债和85.8亿美元交易所交易基金,这一头寸的卖出与其他令市场吃惊的债券发行相比只是桶中的一滴水。但就像去年美联储只买入很少就稳定了市场一样,美联储只要卖出很少就足以说服投资者紧缩周期已经在进行中。

个股方面,通用汽车在3日表示,预计今年上半年业绩将显著好于此前公布的上半年业绩指引,通用汽车股价当日显著上涨了6.39%。AMC娱乐控股公司股价继续宽幅波动,当日下跌了17.92%。



编辑:郭洲洋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郭洲洋]